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公交公司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26 10:34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
字号:
    

    为切实加强公交运输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近日,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天津市公交四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该公司3000余名员工通过现场及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中,支队监督员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对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对公交车辆火灾预防措施、火灾初期阶段的扑救方法以及车辆起火后的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公交车辆内配置的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与示范。
    
为了让培训更加生动形象易于掌握,在支队监督人员的指导下,公交四公司组织员工开展了一场灭火演练,实战化模拟公交车辆火灾现场,组织员工使用灭火器对火灾进行扑救。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一气呵成,也让所有人员对初期火灾的应对有了相对全面的认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提升了公交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工作环境,有效预防了公交运输车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