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东丽区副区长闫峰带队开展春节前商贸市场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6 10:36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春节前东丽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近日,东丽区副区长闫峰带队开展春节前商贸市场消防安全检查,区商务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支队以及相关街道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相关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随后重点检查了商贸市场内的消防设施及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等内容。检查结束后,闫峰副区长就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思想。市场营运主体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安全工作绝不容麻痹大意,深入分析研判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薄弱环节,落实火灾防控具体措施,坚决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稳定。二是突出防控重点,注重细节。随着春节临近,市场内人流、物流势必大幅增加,重要时间节点,思想要高度紧张,工作要细之又细,各部门要联勤联动,加强信息共享和协作配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群策群力,共同应对,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为扎实推进节前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市场、社区宣传栏,楼宇电视等媒介,强化消防安全提示性宣传,及时向广大商户和群众发布火灾预警信息,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和火灾报警、逃生自救知识,切实提升商户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