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东丽要闻

谢元调研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5 10:37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1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深入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和企业,调研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手抓重大项目建设、一手抓安全生产,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都市新区提供有力保障。

  谢元先后来到新立街道东丽万达广场项目施工现场、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桥焊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明高新区普洛斯东丽华明产业园项目现场、垠坤、英诺美迪地块、天津爱斯达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和万新街道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卷烟厂,每到一处,谢元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招商运营和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谢元指出,重点项目是推动东丽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紧抓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积极提供政策、服务等要素保障,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持。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配套、提供完备要素保障为重点,在土地规划、道路畅通、环境提升、园区建设等方面再加力度,为各类企业在东丽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区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对各项目建设企业实施“一企一策”帮扶,力促企业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谢元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重于山。东丽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都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排查各施工项目在建设中出现的各类隐患,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企业的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理能力。

  谢元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东丽“对标一流、奋勇争先、再创辉煌”的起步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把更多精力和心思放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同时要做好相关项目的招商引资和招商引税工作,强化工作措施,高效推进全区各类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确保各个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早受益,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顺利开局。

  区相关街道和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