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东丽要闻

谢元深入基层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6 11:10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日前,东丽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深入部分股份经济合作社和企业,调研村级换届、疫情防控、企业运行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平稳有序推进村级换届,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紧扣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谢元先后到新立街道新兴股份经济合作社、四合庄股份经济合作社和金桥街道窑上股份经济合作社,分别听取街道和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关于村级换届、疫情防控、拆还迁和乡村振兴等情况的汇报。每到一处,谢元都深入实际,实事求是,详细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带着问题去,带着思考听,现场研究破解之道,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部署新任务。

  谢元指出,今年全区将按照天津市的统一部署集中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要继续落实天津市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严肃换届纪律,把好政治首关,选优配强村级“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领导力。对于村级换届工作的重点难点村级合作社,要抓好整顿工作,通过深入走访,摸准村情民情,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排查村中存在的积案,化解村民矛盾纠纷。

  谢元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特别是在我区未完全拆除的农村地区防控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把全区涉农地区的疫情防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重心向下、狠抓基层防控,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措施,坚决筑牢首都“护城河”。

  在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谢元先后察看了产品展示、检验检测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组织机构、产业布局、生产能力等情况。谢元高度评价了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家重点新产品研发以及技术进步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谢元指出,要自觉用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统一思想,按照党中央对天津市“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强化创新驱动,促进企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更好发展。

  谢元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区相关街道和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东丽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扶持好企业,倾听企业心声、关注企业诉求,全力以赴帮助企业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同时要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全区各股份经济合作社要紧密结合天津市及东丽区的“十四五”规划编制,打造特色产业、构筑产业竞争新优势,千方百计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带领广大村民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区相关街道和部门要制定更加科学、精准的拆还迁方案,确保全区所有未拆迁户早日搬进新居、住进新房。

  副区长刘兰凤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