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东丽要闻

谢元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深入基层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10 17:39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带领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单位和居民家中,就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强调树牢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在天津中航油京津冀物流有限公司视频监控室,谢元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管道保护规章制度及管道泄漏监测系统等管道保护技术装备运行情况。他强调,油气长输管线是能源输送的大动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油气长输管线安全生产不出问题。

  在宝元村,谢元随机走入一户居民家中,这户居民正在置办年货,谢元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希望大家能响应政府号召,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做到少串门、少摆席、少聚集。谢元指出,当前临近春节,各有关部门要坚决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医学观察的分类管控要求。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和网格员作用,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增强村民自我防护意识,动员村民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控。

  在天津天纺物流有限公司,谢元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仓储库房内储存物品的分类、分堆、限额存放情况,并随机检查了一进口商品的核酸检测证明。谢元指出,仓储物流场所建筑体量大、货物储量大,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全覆盖,深化对各安全隐患排查,紧盯重点物流企业,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区城市核酸检测基地,谢元详细了解了核酸检测流程、医护人员防护、冷链食品检测等情况。这个新建成的基地,占地400平方米,日常检测能力预计将达1万管次,全员筛查1:10混采人数达10万人份,全负荷情况下检测能力预计可达3万管次。谢元指出,有关部门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加强专业培训,健全质量控制体系。要规范操作流程,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安全、废弃物处理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出实验室检测效能,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谢元强调,新春佳节将至,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出现任何闪失。要抓牢企业、严追主责,对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严格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要求惩处,出手必重、下手必狠,让违法违规者付出高昂代价,保障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领导张庆岩、刘兰凤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