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东丽要闻

东丽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暨学习教育环节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2 08:44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3月9日,东丽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暨学习教育环节部署会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组长高平武、副组长赵学程、宋哲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平武就贯彻落实中央、市委要求,推动东丽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一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客观分析政法队伍现状,准确掌握总体要求。二要重点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攻方向,确保在学习教育上见成效,在查纠整改上见成效,在总结上见成效,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机制化、长效化。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四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教育整顿任务,落实责任,齐抓共管,推动教育整改走深走实。

  夏新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既要不打折扣落实好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紧密结合东丽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实际,创新思路举措招法,力争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教育整顿实现预期目标、达到预期效果。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推动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开展政治整肃,筑牢政治之魂;开展纪律整饬,清除害群之马,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开展作风整顿,革除顽瘴痼疾,教育全警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开展能力整训,全面提升政法干警能力水平。

  夏新强调,要注重方法策略,推动教育整顿稳步有序开展。突出解决问题,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以完善和执行制度来保障政法队伍风清气正、活力充盈。抓住“关键少数”,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查纠问题,带头落实制度,提高政法工作规范化水平。坚持宽严相济,确立“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加大组织查处力度,依纪依法处理。实行开门整顿,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教育整顿的积极性、主动性,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起、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起,主动向群众汇报教育整顿成果。

  夏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宣传引导、统筹兼顾,要把教育整顿的成效体现到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上,坚决打好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大仗硬仗,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把教育整顿的成效体现到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上。要把教育整顿的成效体现到服务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对东丽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进行了简要说明,副区长、公安东丽分局局长王岫遐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区领导陈媛、王军,区法院院长袁新利、区检察院检察长季文生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市委安排,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对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24340107;邮政信箱:A01007。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