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东丽要闻

夏新到新冠疫苗接种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3 11:24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3月21日,东丽区委书记夏新深入新冠疫苗接种点调研,强调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到位。区委副书记刘伟参加。

  在天津新钢铁集团新冠疫苗接种点,夏新认真查看了登记台、接种台、留观室等工作情况,听取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向现场医务人员表示慰问。

  夏新强调,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推动疫后经济快速恢复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苗接种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到位。新冠疫苗接种要按照“稳妥有序、知情同意”的原则,统筹安排好新冠疫苗接种管理工作,抓好接种人员的信息登记、跟踪回访、应急处置,保证接种质量、提高接种效率、加快接种进度。同时,疫苗接种点要从严从细做好防控,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筑牢健康防线。要进一步规范完善接种流程,做好组织动员,合理安排时间、接种次序,加强现场接种人员引导,减少群众等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要着力加强疫苗全流程管理和安全防范,保证疫苗储存、运输安全可靠。要仔细询问受种者健康状况、禁忌症、过敏史等情况,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留观期间不良反应监测,确保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同时,要做好宣传科普工作,广泛告知预约接种流程,做好释疑解惑,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接种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