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东丽要闻

东丽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11:25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3月19日,东丽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推进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求,坚决如期完成中央、市委交给我们的目标任务,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新的更大成果。区委书记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刘伟部署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夏新指出,实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筑牢首都“护城河”的全局高度,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任务,作为保障党的百年华诞、保障冬奥的关键环节,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政治责任,加大推进力度、强化落实效果,全力推动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夏新强调,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牵头统筹作用,按照中央、市委方案要求,尽快组织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各单位“一把手”要主动上手,结合本街域、本领域实际,细化、实化工作举措,逐项抓好贯彻落实。要发挥智慧党建引领智慧社会建设信息平台作用,精准报送疫苗需求和接种计划。宣传部、网信办等部门要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接种意愿,营造积极良好社会氛围。当前正值冬春交替,流感高发、人员流动量大,境外输入风险依然存在,要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麻痹大意思想,一如既往坚持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善始善终,取得完胜、全胜。要紧盯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状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对经济形势的研判,特别要全力以赴推动“六大战役”,“抢开局”“占先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谢元要求,要牢牢把握“疫苗接种是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任务”的工作定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苗接种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认真抓好接种工作。要结合东丽区接种人群数量和进度,配足配齐人员、设备。要做好接种物资储备,规范运输储存,提高配送效率。要加强疫苗流通使用的安全管理,认真落实接收、储存管理责任,完善人防、物防、技防建设。要组建医疗救治专家组,确保接种安全和疑似异常反应及时有效救治。要组建医疗救治专家组,派出有经验的急诊急救人员携带必要的医疗设备、药品等驻点保障,确保接种安全和疑似异常反应及时有效救治。要开展针对性强的宣传工作,引导公众理性看待接种后的异常反应、偶合反应,形成合理预期。

  区领导陈友东、刘克强、郝树民、李光华、刘兰凤、闫峰及区各街道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