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东丽要闻

夏新巡查河湖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13 10:29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日前,东丽区委书记、区总河(湖)长夏新带队就全区河湖环境治理和管护情况进行巡查,强调落实河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夏新一行沿外环线至津汉公路外环河、沿津汉公路向东赤海路至金钟河右堤,巡查了河道水质、卫生保洁等水环境状况。在金钟河东丽湖段,夏新听取了相关街道和部门负责人关于河(湖)长制落实、河道养殖尾水处理及口门封堵等有关情况汇报。

  夏新指出,当前,东丽区水环境面貌持续改善,河湖管护的目标不能变、任务不能减,要在“长”“常”二字上继续下功夫,深入推进河湖精细化管理,确保河(湖)长制“有名”“有实”“有能”。要督促养护单位加大保洁力度,坚持全覆盖、全天候保洁,不留死角,确保养护河段环境干净整洁。要盯紧河道口门,增巡查、增频次、增力度,对未经审批的非法口门要坚决取缔封堵,避免河道水体污染。要深入推进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加强对养殖尾水的监管,进一步强化大排大引的用水模式治理,推动我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同时要尽快完成《东丽区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编制工作,坚持以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东丽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  

  夏新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河(湖)长制工作职责,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结合我区水环境现状,扎实推进河湖“清四乱”、河湖长“向群众汇报”、2021春季河湖环境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区领导刘克强、闫峰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