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东丽要闻

共青团东丽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4 09:44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日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市东丽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区会议中心开幕。会议总结过去几年工作经验,确定今后五年工作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都市新区新征程中书写时代华章。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区委副书记刘伟,团市委副书记成子金出席开幕式。

  夏新在讲话中说,当前,东丽区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科创绿谷·临空新城”总体定位,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都市新区远景目标,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坚实力量。希望新时代青年筑牢信仰之基,以忠诚之志勇立时代潮头,坚定理想信念,胸怀“两个大局”,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矢志艰苦奋斗,以敏锐之心锤炼过硬本领,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苦练内功,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勇担时代重任,以青春之力扛起使命担当,要敢为人先、革故鼎新,要敢于斗争、自我革命,要爱岗敬业、勤勉奉献。

  夏新强调,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各级党组织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把各级共青团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完善以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机制,为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要带头与青年交朋友,做青年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认真落实《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把握青年工作规律,及时研究青年成长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和迫切需求,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水平。要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做他们建功成才路上的良师益友,造就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

  成子金在讲话中说,十三次团代会以来,东丽区共青团在区委、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成效。未来五年,东丽区共青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和国家事业的远大目标凝聚青年力量,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引领青年奋进,把服务青年寓于服务大局之中,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青春活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要抓牢工作主线,发挥青年才智,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要推进改革攻坚,永葆生机活力,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青年之为,在描绘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画卷中贡献青春力量。      

  副区长张庆岩,各街道、功能区、各人民团体及区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