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东丽要闻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对东丽区考核巡查

发布时间:2021-04-21 09:51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统一安排,4月16日至22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四考核巡查组在津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4月18日,巡查组组长、国家铁路局副局长郑宏波带领考核巡查组,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通海陪同下到东丽区巡查考核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区委书记夏新会见了巡查组一行。

  郑宏波指出,开展考核巡查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和培训,确保全市、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希望东丽区委、区政府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下大力气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友东汇报了东丽区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2020年,东丽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以问题为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动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年未发生生产经营性火灾死亡事故和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东丽区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和责任,重点督促企业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为“元”为“纲”,将10个专项方案中最突出的问题、最薄弱的环节和最大的风险列入台账,定期召开安全生产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动态更新“两个清单”,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同时,将对这次巡查整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切实抓好考核巡查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全区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