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突出环境问题边督边改公开信息(第四十三期)

发布时间:2019-11-05 00:00      来源:天津东丽人民政府网
字号:
    

天津市突出环境问题边督边改公开信息

    截至2019年6月19日,我区(部门)累计收到天津市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小组转办信访举报件450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序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
1东丽区军粮城二期枫悦园东门中冶建工工程队每天不定时将污水和泥浆直排到土地里,污染环境。东丽区生活污水接到反映问题后,东丽区政府立即责成军粮城街道负责同志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经查,举报的点位确系中冶建工工程队临时居住区,该居住区已长时间无人居住,部分房屋已拆除,该居住区域有积水现象,积水为水管冬季冻裂跑漏形成。现已责成中冶建工工程队进行清理。枫悦园北侧有一泵站,曾因水位过高清理过泵站的积水,现正在进行核查,做出处理。未发现工程队将污水和泥浆直排到土地里的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是加大对该点位的巡察监管力度,确保其区域不发生污水和泥浆直排情况,坚决杜绝环境污染。二是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2东丽区北于堡工业区“栢色洗涤公司”将原来环保检验的锅炉私改为六吨链排锅炉。此锅炉无证无手续无检测,每天不定时冒出大量黑烟,污染环境。东丽区建设项目经查:天津栢色洗涤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洗涤生产,生产工艺主要为洗涤、甩干和熨烫等,该企业已于2018年12月31日获得了东丽区行政审批局环保备案批复,批复文号为津丽环备函[2018]184号,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车间内有一台4吨生物质锅炉和一台燃气锅炉正常使用,与环评报告中所批复使用的锅炉一致。此外,车间内另有一台六吨链排锅炉,其引风管道已切断,不具备使用条件,未发现举报人所说“锅炉冒黑烟并污染环境”的问题。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违规问题第一时间严肃处理。
3东丽区军粮城二期枫悦园东侧建筑工地每天不定时废水直排,污染环境。东丽区工业废气接到反映问题后,东丽区政府立即责成滨丽公司相关负责人员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经查,举报的该点位确系中冶建工集团(天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队临时居住区,该居住区已长时间无人居住,部分房屋已拆除,该居住区内有积水现象,积水为水管冬季冻裂跑漏形成;枫悦园东北侧有一泵站,曾因水位过高导致雨水管道内积水外溢。未发现建筑工地将废水直排的情况。情况反映不属实。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是加大对该点位的巡视监管,确保该区域不发生废水直排的情况,坚决杜绝环境污染。二是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及时处理。
4东丽区军粮城东风村东风铁路两旁一水泥厂院内、博达库和附近几个仓库堆放大量煤炭(同时经营销售),每天24小时进行装卸,粉尘和噪声污染严重,且运输时撒漏较多,市民怀疑没有环评手续。东丽区建设项目
粉尘
工业企业噪声
商业散煤
接到问题反映后,东丽区政府立即责成军粮城街道和区环保局负责同志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该举报问题系天津市博浩钢管有限公司(东、西两个仓库)、天津开发区聚成煤炭有限公司、无名仓库(原散乱污企业天津东升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已清理)共四个存煤仓库,从事煤的存储、转运业务。天津市博浩钢管有限公司(东、西两个仓库)环评手续齐全。天津开发区聚成煤炭有限公司实际经营场地超出环评报告规定范围,且无法提供相关的环保手续。该区域存煤仓库均为全封闭库房,不存在每天24小时作业情况,运输路段洒水作业良好,无扬尘撒漏现象,存在车辆运输噪音。情况反映部分属实。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制定以下整改措施:一是严禁煤车进入天津开发区聚成煤炭有限公司、无名仓库存煤并清空库房,限期3月29日前整改完成。二是加大洒水频率,及时清扫避免扬尘。三是责令开发区聚成煤炭有限公司停止作业,接受环保部门调查处理。四是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5东丽区无瑕街杨泊工业园区内“社亚汽修”环评手续不齐全,环保设施不完善,违规经营。东丽区建设项目接到反映问题后,东丽区政府立即责成无瑕街道、运管局和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到现场核查处理。经查,社亚汽修厂证照齐全,主营汽车维修。现场检查发现,该厂内设有喷漆设备房,环评手续不齐全,但喷漆房尚未投入使用,未造成环境污染。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针对反映问题,制定以下整改措施:一是责令该企业完整办理喷漆房环评手续,否则将对喷漆设备房等相关设备予以清理取缔 ;二是继续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反映东丽区金钟街新市镇德锦里小区内2019年3月19日10:00左右正在做车位改造工程,无降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东丽区施工扬尘经查,该施工为小区车位改造,涉及土石方作业,现场未采取降尘措施。反映情况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一是责令施工方立即采取降尘措施同时对裸露地面进行苫盖并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标准进行作业。二是安排专人对该点位加大巡查力度,严防此类事件发生。 
7东丽区金桥工业园杨兆兰养老院东侧企业(不清楚具体哪个企业)每天不定时排放黄色烟雾,且噪声扰民。东丽区工业企业噪声
工业废气
经查东丽区金桥工业园杨兆兰养老院东侧排放黄色烟雾,因天津信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抛丸工艺设备故障,布袋破损造成泄漏。2019年3月26日对桥工业园杨兆兰养老院东侧企4家企业按《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进行检测,经检测天津信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大滔(天津)金属装饰有限公司、广州市天宏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噪声超标,天津君澳洗涤设备销售有限公司合格,反映问题基本属实。一是责令天津信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检修设备,更换破损布袋,现设备正常运行。2019年3月21日向金桥街道办事处与生态环境局备案。二是责令噪声超标的天津信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大滔(天津)金属装饰有限公司、广州市天宏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限期整改。三是举一反三,对周边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防止类似问题出现。
8东丽区军粮城东堼铁路两边十五、六个煤厂每天24小时作业,粉尘污染严重,且噪声扰民。东丽区商业散煤
粉尘
工业企业噪声
经查,该举报问题系天津市博浩钢管有限公司(东、西两个仓库)、天津开发区聚成煤炭有限公司、无名仓库(原散乱污企业天津东升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已清理)共四个存煤仓库,从事煤的存储、转运业务。天津市博浩钢管有限公司(东、西两个仓库)环评手续齐全。天津开发区聚成煤炭有限公司实际经营场地超出环评报告规定范围,且无法提供相关的环保手续。该区域存煤仓库均为全封闭库房,不存在每天24小时作业情况,运输路段洒水作业良好,无扬尘撒漏现象,存在车辆运输噪音。情况反映部分属实。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制定以下整改措施:一是严禁煤车进入天津开发区聚成煤炭有限公司、无名仓库存煤并清空库房,限期3月29日前整改完成。二是加大洒水频率,及时清扫避免扬尘。三是责令开发区聚成煤炭有限公司停止作业,接受环保部门调查处理。四是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9东丽区东丽湖东丽大道小孙庄公交站旁的100米处于2019年3月31日17:00有大量的黑烟冒出,不清楚具体是哪一个工厂排烟(市民平时也路过但只看到这一次)。东丽区工业废气经查,东丽湖东丽大道沿线无“小孙庄公交站”点位,在复核该时间段监控视频过程中未发现区域内有“大量冒黑烟”现象,且东丽湖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按照规划要求,区域内以发展高端服务业和房地产业为主,无工业企业。该问题反映点位不明确,情况不属实。进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一经发现影响环境问题立即处理。
10反映东丽区南孙庄规划路旁天津雷克斯自行车公司进入后往北走300米第一个厂房内,每天13:00—18:00进行废弃物回收加工,噪声和异味污染严重。东丽区工业企业噪声异味污染经查,该地点存在一家无名废品回收站。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加工行为,该废品回收站属无证照经营,反映情况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一是责令该回收站经营主对其回收废品自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二是安排专人对该点位加大巡查力度,杜绝此类情况反弹。
11东丽区先锋东路与五经路交口向北一、二百米左右“安费诺天津电子有限公司”每天8:30--17:30生产(不清楚具体生产什么),废水直排。东丽区工业废水经查,群众反映的安费诺(天津)电子有限公司(经营地址:东丽开发区五经路17号)于2002年5月建成投产,生产工艺包括冲压、电镀、注塑、组装等,主要生产电子连接器件,环保手续齐全。生产废水经污水预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该企业于2019年2月进行了废水日常监测,报告显示其各类污染物排放达标。反映情况不属实。要求该企业加强环保管理,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定期开展环保检测,保证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12东丽区军粮城兴业道与临时路交口,从阴历年前开始异味污染严重,而且有大量污水,市民不清楚污水来源。东丽区异味污染经查, 该举报点位为东郊六厂泵站出水管道(排放军粮城工业园与津塘路以南地区的污水),产权单位为市排水八所,管道所在区域属于军粮城街道办事处辖区。存在污水原因为东郊六厂泵站出水管道直径小(0.4米),且与军粮城示范镇一期临时污水泵站(排放军粮城示范镇一期还迁入住居民生活污水)共同使用,排水去向为张贵庄污水处理厂。因张贵庄污水处理厂已经满负荷运转,管网水位高,造成管道污水排放不畅,少量外溢,产生异味。举报反映问题属实。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责令东郊六厂泵站和军粮城示范镇一期临时污水泵站,根据下游张贵庄管网水位错峰排放。二是责成天津市滨丽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协调区住建委、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完善军粮城新市镇区域的污水管网建设,尽早投入使用,缓解该区域的污水排放压力。三是举一反三,责令属地街道后期加强对该区域的巡视监管,发生问题及时处理。
13东丽区无瑕街无瑕大道南侧“天钢”公司每天24小时生产(不清楚具体生产什么),噪声扰民。东丽区工业企业噪声经查,2019年4月12日凌晨,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动力厂2.8万制氧机B 套系统塔内管道发生低温液体(约-170℃)泄漏,导致塔板冻裂,需要对该制氧机进行停机检修,检修时对制氧系统储存的液态空气进行放散处理,放散过程中产生噪音,噪声超出正常范围,对周围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企业已向东丽区生态环境局进行报备,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区生态环境局已联系举报人,就企业检修产生噪声情况向举报人进行解释并得到谅解。企业正常生产不会产生噪音。一是要求企业加强生产流程监测和设备管理,防止安全隐患产生。二是要求企业在发生安全隐患突发事件时要及时通知当地行政部门做好防范措施,把影响降到最低。三是加大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4东丽区栖霞道与招远路交口金乡里4号楼底商(不清楚具体哪家)每天16:30--18:30经营,油烟污染严重。东丽区餐饮污染经核查金乡里4号楼底商无餐饮商户,举报问题不属实。针对以上问题,举一反三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发现此类问题立即处理。
15东丽区崂山道康泽家园西侧围墙边常年堆积大量建筑渣土(黄土),无苫盖,扬尘污染严重。(市民希望尽快清走)东丽区工业三堆扬尘经查,东丽区崂山道康泽家园西侧围墙边确实存在建筑渣土堆积现象,属华明街辖区范围(目前,该区域土地已被天津渤海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征收管理),群众反映情况属实。针对群众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华明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华明街于5月9日函告天津渤海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限其5日内组织人员对裸露建筑渣土进行苫盖。截至5月16日,已完成渣土苫盖工作。三是华明街采取措施加强对该区域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弹。四是举一反三,城管委组织各街道在全区范围内进行自查,发现类似问题立即处理。
16东丽区雪莲路舒畅嘉园正门对面有一无名砂石料厂,堆放砂石料没有苫盖,扬尘污染严重;石料厂北面有一无名水泥搅拌站,堆放水泥石灰没有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东丽区
工业三维扬尘经查, 雪莲路舒畅嘉园对面存在一砂石料厂,砂石料厂北面有一水泥搅拌站。砂石料厂和水泥搅拌站堆放的砂石料和水泥石灰原有苫盖网破损。举报反映问题属实。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责令砂石料厂和搅拌站的负责人对堆放的砂石料进行重新苫盖,保证日常洒水降尘。目前问题已整改完成。二是责令属地街道后期加强对该点位的巡查,确保问题不再反复。三是举一反三,对同类企业加强监督管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17东丽区满江东道与祁连路交口香缇花园小区污水随意排放,小区门口堆积严重,且异味刺鼻。东丽区生活污水经查,满江东道与祁连路交口香缇花园小区门前存在污水,因香缇花园小区地段地势低洼,管道污水水位过高,污水外溢所致。举报反映问题属实。针对群众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协调辖区交管部门、街道执法部门疏导过往车辆,维护现场秩序,避免出现交通安全事故。二是责令区水务局协调市水务部门对上游泵站进行减排减压,协调道路排水单位调派排水设施及运输罐车,对路面污水进行抽水作业,经多部门协同作业,30日晚道路积水清理完毕。三是举一反三,责令街道加强对周边地区巡视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8东丽区金钟街南何庄村村庄内拆迁,没有进行苫盖喷淋,扬尘污染严重。 东丽区拆迁扬尘经查,南何庄村正在进行拆迁施工,现场未采取喷淋苫盖降尘措施。举报反映问题属实。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金钟街道责令南何庄村委会立即在施工现场架设雾炮车、洒水车进行降尘,同时对裸露地面进行苫盖。二是责令属地街道安排专人加强巡视监管,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19东丽区雪莲东里东侧(登州路西侧)原“三石化”地块,于19年5月1日8:00左右开始进行“三石化污染治理工程”施工,挖出来大量灰黑色土壤,堆放在距离居民区10米左右位置,露天无苫盖,扬尘污染严重。且市民担心土壤存在有害物东丽区土壤施工扬尘经查,该反映问题点位为登州路三石化聚醚部场区,属万新街辖区范围,场区内部准备实施场地污染修复项目,现正在进行土地检测等前期准备工作,未正式实施土方开挖等项目涉及施工工程,而且场区内裸露地块均已苫盖,不存在灰黑色土壤堆放情况。但在距离雪莲东里东侧10米左右区域,发现有工程土和砂石料堆放,部分没有苫盖,此处为雪莲路道路施工工程土和砂石料临时存放处,主要存放的是修路用砂石料和工程土,无有害物质,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针对群众反映线索并结合现场核查实际,立即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万新街牵头负责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万新街责令雪莲路工地负责人对反映点位现场堆放的工程土、砂石料进行苫盖(5月8日已完成),并且每日定期进行洒水降尘,防止扬尘污染。三是万新街严格履行属地监管责任,一方面加强对该存放处的巡查,避免问题发生反弹;另一方面,在三石化聚醚部东丽场地实施污染修复项目期间,生态环境局、万新街加强监管、强化检查,确保项目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施工,并符合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四是举一反三,生态环境局组织各街道在全区范围内加大巡查排查力度,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20举报人反映:“东丽区外环东路拐入跃进路桥,过桥后150米中石化加油站对面,洗车店旁边小道一直进入30米到头,对着的大门院内有一仓库,每天17:00--20:00非法收购废机油,储存大量废机油,仓库内还有一个后门也存放大量废机油,撒漏油渍污染环境,存在安全隐患;东丽区南何庄开发区跃进路向南拐,金发道向西到头,看见四颗石头柱子过土道往前10米左拐,第一、二、三家是非法收购废机油点位,院内存放20吨油罐,和一辆油罐车,撒漏油渍污染环境,存在安全隐患。市民称多次相关部门反映,治理后总是出现反复现象。”东丽区危险废物反映问题涉及两个点位,分别在华明街和金钟街区域。东丽区政府立即责成区市场监管局、华明街和金钟街负责同志,分别赴两个点位现场调查核实。其中一个点位即反映的“东丽区外环东路拐入跃进路桥,过桥后150米中石化加油站对面,洗车店旁小道一直进入30米到头,对着的大门院内有一仓库”问题,属华明街辖区范围,经现场核查,仓库院内及房屋内没有发现收购废机油的相关工具及废机油,未发现有非法收购废机油行为,此问题不属实。另外一个点位即“东丽区南何庄开发区跃进路向南拐,金发道向西到头,看见四颗石头柱子过土道往前10米左拐,第一、二、三家是非法收购废机油点位,院内存放20吨油罐,和一辆油罐车,撒漏油渍污染环境,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属金钟街辖区范围,经现场核查,确实存在一家废机油回收点,且院内有两个大型油罐及十几个油桶(未发现储存废机油),院内负责人为陈政(身份证号372922********4456),此问题属实。 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并结合现场核查实际,立即组织对金钟街辖区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一是东丽区政府明确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整改,金钟街配合落实。二是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废机油回收点负责人进行处理,令其限期对院内存放废机油的容器进行拆除清理(截至5月7日下午已全部清理完毕)。三是责令金钟街安排专人,加强对该区域的巡视监管,杜绝死灰复燃,严禁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四是举一反三,由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各街道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排查,发现类似问题立即处理。
21举报人反映:“东丽区大毕庄镇金钟河大街徐庄子村一无名废纸打包厂(市民称具体位置村委会知道)没有环评手续,每天不定时作业,噪声扰民。”东丽区建设项目    工业企业噪声经查,徐庄子村小学旁有一家废品回收站,回收站内有一台废纸打包机及回收的废品,无相关手续,属无证照经营。举报反映问题属实。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街道执法部门对废品回收站立即取缔,对院内的机械、废品,限3日内清理完毕。二是区生态环境局对废品回收站负责人进行教育,责令废品回收站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清理。三是举一反三,要求全区加强巡视监管,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22东丽区万山道和外环线交口海悦秋苑东侧海航路(已被石头堵死)附近土路每天6:00—21:00大车经过,扬尘和噪声污染严重。东丽区交通噪声                                                                                 道路扬尘   经现场核查,东丽区万山道和外环线交口海悦秋苑东侧外环辅路,因未完成道路整体施工,施工单位为防止大型车辆碾压损坏施工道路,在相关路面设置限行设施,现场检查时确实发现有大车绕过限行设施,碾压绿化预留地造成扬尘污染现象发生,群众反映问题属实。针对群众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万新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落实。二是万新街道责成道路施工单位,对绿化预留地实施苫盖处理,并用石墩将绿化预留地彻底封堵,并设置道路导行指示标识,(目前已完成苫盖和封堵工作)避免大型车辆通行,造成扬尘和噪声污染发生。三是万新街采取措施加强对该区域巡视监管,防止问题反弹。四是举一反三,交警支队协同各街道在全区范围内对类似情况进行排查,发现类似问题提前妥善处理。
23东丽区津北公路金桥工业园对面一无名粉碎塑料厂(负责人:段先生,13102056797)每天不定时作业,废水直排。东丽区工业废水经查,东丽区金桥街金桥工业园对面确有一无名厂房,厂房内没有加工经营迹象,只有部分塑料残留,不存在废水直排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针对群众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金桥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区生态环境局、金桥街联系督促塑料厂负责人尽快清理残留物品(20日已清理完毕)。三是属地街道安排专人对该厂区进行定期巡查,加强监管,防止问题出现反弹。四是举一反三,由生态环境局组织各街道在全区范围开展同类问题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24东丽区军粮城二期枫悦园东门“中冶建工工程队”将施工废水直排到院内污水井内,污水井直通附近农田,且在农田内下管道,淤泥不经处理堆弃在农田里,导致树木死亡,污染环境。东丽区工业废水经查,反映的“将施工废水直排到院内污水井内,污水井直通附近农田”问题,点位为军二期雨污合建泵站,泵站内不存在施工废水,但有部分雨水,为及时处理雨水,目前已建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泵站内的雨水经设施处理达标后向排水沟渠排放,没有排放至农田附近,反映问题不属实。另外,反映的“淤泥不经处理堆弃在农田里,导致树木死亡”问题,经查,农田旁堆放土堆是滨丽公司的开槽土(不是淤泥且已苫盖),没有产生环境污染,土堆旁50米范围内未发现树木死亡,反映问题不属实。针对群众反映问题,立即采取措施。一是区政府明确金桥街加强对军粮城二期雨污合建泵站区域的巡视监管,确保该区域不发生废水直排问题,杜绝环境污染。二是金桥街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与滨丽公司沟通协调,加强堆土管理,落实苫盖措施,避免形成扬尘污染。三是举一反三,由区生态环境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同类问题排查,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25东丽区登州路盛东北园小区7号楼旁围墙外建筑工地每天夜间施工,噪声污染严重东丽区施工噪声经查,登州路盛东北园小区旁建筑工地为东丽区登州路减速机厂地块还迁安置房项目(包括盛东北园4.5.6号楼及盛东南园),属万新街辖区范围。该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由原东丽区规划分局颁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由河东区住建委颁发,因工艺要求需要连续浇筑混凝土,在河东区行政审批局申请办理了夜间施工许可手续,存在夜间施工噪声问题,群众反映问题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万新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区生态环境局和万新街联合对施工单位进行约谈,要求其按照施工管理相关规定进行施工,特别是将噪声较大的施工工序调整到白天作业,最大限度减小对附近居民的影响。三是万新街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施工期间巡查监控力度,避免出现违规作业情况。
26东丽区詹安路詹安里东院门口“赵记锅巴菜”每天3:00--9:00经营,炸果子时油烟异味大,影响居民生活。东丽区餐饮污染经查,赵记锅巴菜早点部已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摊贩备案证明》,该店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且排放达标。但在现场检查时,发现其炸果子环节操作不当(未在油烟净化设施下进行,而是在室外进行)导致油烟直排,影响居民生活,举报情况属实。针对以上问题,立即加以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张贵庄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区市场监管局和张贵庄街联合约谈经营户负责人,督促其改正违规操作行为(5月24日已完成整改),同时要求其在经营过程中开启油烟净化设施,确保达标排放。三是张贵庄街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检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弹。四是举一反三,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街道在全区开展类似问题排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27东丽区东丽开发区新业广场东园花园门口“烤时尚”每天17:00--2:00经营,在室外用炭明火点炉子,油烟异味严重。东丽区餐饮污染经查,该餐馆为天津市东丽区烤食尚烧烤店,餐馆证照齐全,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有检测报告和合格证明。店门外未发现碳炉,不存在明火烧烤现象。但通过深入调查得知,店门外炭炉于5月23日拆除,应该在反映人举报时存在店门外明火烧烤情况,反映问题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东丽开发区管委会负责问题整改。二是区市场监管局、东丽开发区采取措施,落实整改,一方面联合对经营户负责人进行约谈,严禁其在室外使用碳炉;另一方面要求其在营业时正常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定期维护检测,确保油烟达标排放。三是东丽开发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将该餐馆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检查力度,加密检查频次,防止问题反弹。四是举一反三,区政府召集区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执法局、东丽开发区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相关工作,一方面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抓好举报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避免重复举报;另一方面加大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清单,逐一督促落实整改,同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28反映东丽区丰年街万科民和巷小区居民楼楼后面临近津秦高铁中间有一片空地,自5月20日晚八点,夜间经常有渣土车偷偷倾倒渣土,固体废物等,倾倒时有异味产生。倾倒的建筑垃圾面积巨大,且临近居民区,严重影响周边居住环境。倾倒车辆产生噪声,严重干扰周边居民休息。  东丽区固体废物
异味污染
其他噪声
建筑垃圾 
经查,民和巷小区居民楼楼后与京山铁路南侧区域,现场存在堆放工程渣土现象,反映问题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新立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新立街立即采取措施,对渣土中产生异味的生活垃圾进行分拣,运送到赵北村垃圾转运站处理。三是新立街执法部门对施工单位违规行为立案查处。四是新立街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督促施工单位落实降尘控尘措施,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禁止夜间施工,避免噪声扰民。五是举一反三,新立街道加强对周边区域的巡视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29东丽区登州路盛东北园小区7号楼旁围墙外建筑工地每天夜间施工,噪声污染严重东丽区施工噪声经查,登州路盛东北园小区旁建筑工地为东丽区登州路减速机厂地块还迁安置房项目(包括盛东北园4.5.6号楼及盛东南园),属万新街辖区范围。该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由原东丽区规划分局颁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由河东区住建委颁发,因工艺要求需要连续浇筑混凝土,在河东区行政审批局申请办理了夜间施工许可手续。通过约谈施工单位负责人,了解到施工方虽然采取了一些措施,但仍存在噪声问题,群众反映问题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万新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区生态环境局和万新街联合对施工单位进行约谈,要求施工方采取降噪措施,最大限度减小对附近居民的影响。三是万新街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施工期间巡查监控力度,避免出现违规作业现象。
30东丽区军粮城镇东风村轻轨高架桥下有一无名散煤厂,东风村东风铁路边永佳仓库斜对面原水泥厂现为一无名煤厂,永佳仓库旁小路进入50米右手边东三库现为一无名煤厂,三家企业均无环评手续。东丽区建设项目经查,东堼村(反映线索提到的东风村实为东堼村)轻轨高架桥下未发现无名散煤厂,此点位问题不属实;东堼铁路边永佳仓库斜对面原水泥厂、永佳仓库旁小路进入50米右手边东三库两个点位均指天津开发区聚成煤炭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6年取得环评手续,由于实际经营场地超出环评报告规定的范围,其正在申报相关材料进行环评增项和技改,反映情况部分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军粮城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区生态环境局和军粮城街对天津开发区聚成煤炭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在申报环评增项和技改手续期间停止作业,严禁运煤车辆进入公司。三是军粮城街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该公司巡查监管的同时,开展同类问题排查,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31东丽区登州路盛东北园小区7号楼旁围墙外建筑工地每天夜间施工,噪声污染严重东丽区施工噪声经查,登州路盛东北园小区旁建筑工地为东丽区登州路减速机厂地块还迁安置房项目(包括盛东北园4.5.6号楼及盛东南园),属万新街辖区范围。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由原东丽区规划分局颁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由河东区住建委颁发,因工艺要求需要连续浇筑混凝土,在河东区行政审批局申请办理了夜间施工许可手续,虽然采取了施工错时降噪措施但仍存在噪声问题,群众反映问题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万新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区生态环境局和万新街联合对施工单位进行约谈,要求其严格按照施工管理相关规定施工,特别是将噪声较大的施工工序调整到白天作业,最大限度减小对附近居民的影响。三是万新街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施工期间巡查监控力度,避免出现违规作业现象。四是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对施工项目开展立案调查,对施工相关手续有效性进行核查,如手续无效,立即责令施工单位停止施工,手续办理完毕前不允许复工。
32东丽区津滨大道快速路两侧雪莲桥桥下张贵庄河,下雨后,不知何处的废水排入,臭味难闻,且雪莲桥下东城家园公交站附近垃圾成堆无人清理。东丽区工业废水生活垃圾经查,津滨大道雪莲桥桥下至津昆桥下河道为张贵庄河,属万新街辖区,现场检查未发现废水排入和水体异味的情况,反映问题不属实;另外,雪莲桥下东城家园公交站附近未发现垃圾成堆的情况(周边道路两侧有工程土堆放,但苫盖完整),反映问题不属实。针对反映点位,强化巡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万新街加大检查监管力度,确保反映点位不发生问题。二是万新街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同类点位加强巡查监控,发现未按要求排放工业废水、垃圾乱堆乱放等情况,采取措施,立即整改,同时报请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处置。三是举一反三,在全区范围内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33东丽区万新街警苑公寓小区内自来水管道施工不规范,无苫盖、无降尘,扬尘和噪声污染严重。东丽区施工噪声施工扬尘经查,警苑小区为武装警察部队天津市总队家属院,属万新街辖区范围,由于自来水管道年久失修,影响居民用水,武警总队协调自来水公司对警苑小区自来水管道进行改造,现场检查时正在施工,有雾炮等降尘措施,但裸露地块未苫盖,反映问题部分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万新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区生态环境局和万新街联合对施工单位进行约谈,要求其严格按照施工管理相关规定进行施工(午间和夜间时间不允许施工),并在施工期间增加洒水频次,防止扬尘污染,同时对裸露地面和工程土进行苫盖,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同时万新街执法部门对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三是万新街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巡查检查,加强工地管控,避免问题发生反弹。四是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全区施工工地执法检查,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34东丽区军粮城富锦路上夏荷轩小区旁,有施工工地近期24小时施工,噪声污染严重。此单位每次都和东丽环保局打游击,检查就停工,不检查就24小时施工。东丽区施工噪声经查,东丽区军粮城富锦路上夏荷轩小区旁工地施工单位为江苏耀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属军粮城辖区范围,5月28日22点30分现场检查时正在施工,存在24小时施工情况,没有夜间施工手续且存在噪声污染,反映情况属实。针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军粮城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区生态环境局、军粮城街对江苏耀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每天夜间22点至早晨6点期间停止施工作业。三是区生态环境局依据《天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四是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军粮城街加强对该工地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弹。五是举一反三,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强化施工工地巡查监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下一步,我区将严格落实“边督边改、边改边公开”部署要求,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分批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的调查核实和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