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东丽区督办问题清单

发布时间:2020-05-12 00:00      来源:东丽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
字号:
    
天津市突出环境问题边督边改公开信息
      截至2020年5月12日,我区(部门)累计收到天津市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小组转办信访举报件537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序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
1东丽区跃进路金钟工业园内天津市雅环危废处理公司,在处理津南区葛沽镇冶金工业园区荣城钢铁工厂的危险废物、处理宁河区经济开发区六经路联合特钢的危险废物和处理滨海新区北围堤路西235号中沙石化的危险废物时,没刷五联单并且没有用危险品车运输,导致大部分的危险废物去向不明(均大约两个月才登记一次,应该是每月登记两次左右,每次有20-30吨左右废物);在处理西青区西青道380号杨柳青发电厂的危险废物时,没刷五联单并且没有用危险品车运输,导致大部分的危险废物去向不明(每次有100吨左右废物但是只登记10吨左右);在处理滨海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一大街泰华路81号出光润滑油有限公司的危险废物时,没刷五联单并且没有用危险品车运输,导致大部分的危险废物去向不明(每次有10吨左右废物但是只登记1吨左右);在处理东丽区津塘公路318号军粮城发电厂的危险废物时,刷五联单后默认发电厂私自倒卖废油,导致所有的危险废物都去向不明。补充:此单位没有汽车修理厂废机油回收资质(代码900-214-08)但是在空港和市内六区多家修理厂连续三年回收废机油,由于没有处理能力产生污染,且废机油去向不明。2019.8.25反映过,问题至今未解决。东丽区危险废物
建设项目
经区生态环境局核查,天津市雅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简称雅环公司)具备相应经营资质,其资质证书中危险废物类别为HW08废矿物油(900-249-08),该资质证书取得时间为2015年8月13日。举报人提到的资质编号(900-214-08)是生态部2016年危废名录更新后的编号,资质证原编号(900-249-08)包括(900-214-08)。且与其合作的处理含油废水、固体废物两家公司(即天津三一朗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合佳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均具备相应经营资质;另外,群众反映的6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其中1家(军粮城发电厂)属我区管理,其余5家不在我区管辖范围。在核查雅环公司与军粮城发电厂危废转移清单时,发现军粮城发电厂危废过泵单、危废转移平台联单与雅环公司的危废转移平台联单、危废接收单、处置单等数据吻合。调取反映人提到的五家企业在雅环公司的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接收单、处置单数据,未发现问题。这5家不属于我区管辖范围企业的危废过泵单及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数据,由区生态环境局报请市生态环境局总队调查,市生态环境局总队正在调查中。针对反映情况,强化核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金钟街负责反映问题的核查处置。二是区生态环境局报请市生态环境局环境行政执法总队,对坐落在其他区5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进行核查。加强对雅环公司执法监管,确保该公司依法依规处置军粮城发电厂危废物。三是金钟街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雅环公司的日常监管,监督其依法从事经营,杜绝危险废物违法处置问题发生。
2东丽区中河村民族路老鞋厂院内和老鞋厂附近院内有多家无名焊接、油漆和塑料制品加工厂,无环评手续,均每天不定时作业,粉尘和焊烟和塑料制品异味污染严重,且废水直排。东丽区建设项目
粉尘
异味污染
工业废水
经查,该土地属新立街中河村集体所有,生产厂房为“星湖实业有限公司”原厂房,分别转租给现有三家加工企业,其中两家从事断桥铝与钢板切割加工,一家从事塑料纸箱压块加工。检查时,塑料纸箱加工厂正进行塑料压块加工,其余两家未加工生产。经检查发现,三家企业中,一家断桥铝与钢板切割厂具备环保备案手续,其余两家不具备。同时,塑料纸箱压块厂生产过程中有塑料异味及机器噪音问题。未发现粉尘和焊烟污染严重、废水直排等现象。反映问题部分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新立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落实。二是新立街与区生态环境局现场约谈三个企业负责人,并分别明确整改措施:对不具备环保备案手续的其中一家断桥铝与钢板切割厂责令立即停止生产,尽快申报办理环保备案手续,手续通过前禁止加工生产(现已取得环保备案手续);责令塑料纸箱压块厂立即停止加工生产,并已于10月27日对其塑料压块部分实施“两断三清”,同时纸箱压块部分尽快申报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待手续审批通过后方可恢复加工生产(现已取得环保备案手续)。三是新立街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巡查监管,确保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
3东丽区新立街中河村民族路快到地道右手边大院最后一排有一无名塑料压块厂,每天18:00左右生产,设备噪声扰民。东丽区工业企业噪声经查,反映点位企业为一无名塑料压块厂,现场正在加工生产,机器生产声音较大,而且没有环保审批手续,反映问题属实。该企业厂房土地属新立街中河村集体所有,厂房为“星湖实业有限公司”原厂房,今年7月转租现有企业。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新立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落实。二是新立街和区生态环境局现场约谈企业负责人,并于10月27日对其塑料压块部分实施“两断三清”(目前厂内所有机器设备全部清理完毕)。三是新立街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该点位的巡查监管,确保问题整改后不发生反弹。
4举报人反映:“东丽区海明园海悦秋苑小区东面围墙外土路,每天24小时路过大车,道路扬尘和噪声污染严重。”东丽区道路扬尘   交通噪声经查, 举报点位海悦秋苑小区东面围墙外土路为外环辅路,由于未完成道路施工,为避免大型车辆行驶损坏道路,前期已在路面设置限宽设施(安装隔离石墩),近期因区城管委对该路段周边绿化施工,将限宽设施挪开,导致大型车辆通过,造成车辆噪声和扬尘污染,群众反映问题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万新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加强对该点位及周边道路执法管控,特别是对未按规定时间、道路、区域行驶的车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依法处罚,避免车辆噪声和扬尘污染。三是区城管委加快绿化施工,预计11月20日完成施工,施工期间采取洒水降尘措施,防止发生扬尘污染。四是万新街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安排人员,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监管,监督施工单位落实降尘措施,防止发生扬尘污染。
5东丽区金钟新市镇嘉和里小区附近有一条铁路,每天不定时火车鸣笛,噪声扰民东丽区交通噪声接到反映问题后,区政府立即责成金钟街负责同志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该铁路段为北环铁路位于金钟新市镇西侧,存在不定时鸣笛现象,反映情况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经与铁路部门沟通了解,根据火车行驶规范通过桥梁、路口、涵洞等路段必需进行鸣笛操作,为减少对沿线居民的影响,铁路部门已出台相关规定,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的情况下,除特殊情况外尽量减少鸣笛。二是金钟新市镇社区住宅已安装双层隔音玻璃防止噪声扰民。三是金钟街已在铁路沿线进行绿化密植降低噪音污染。
6东丽区昆仑路与满江道交口溪水河畔花园三期18号楼底商一不知名火锅店,每天11:00—22:00经营,油烟异味和噪声污染严重。东丽区餐饮污染经查,在溪水河畔花园18号楼只有一家名为“福元羊”火锅店,该火锅店证照齐全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不存在油烟异味污染,但饭店楼顶风机运行时确实存在较大声音,反映情况部分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金钟街负责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区生态环境局现场约谈火锅店负责人,并要求其立即对楼顶风机进行隔音改造(目前正在实施改造),待改造施工完成后,对其产生声音进行检测,确保机器声音排放合格。三是金钟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督促火锅店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确保设施安全正常运行,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7东丽区开发区丽北路4号“丰田合成有限公司”一工厂铸铝车间与环评手续内实际申报面积不符,市民称向区环保局反映过,一直未整改;二工厂排污设备21:00--24:00生产时不使用,固体废物去向不明,随意处理。东丽区建设项目
固体废物
经查,开发区丽北路4号为天津丰田合成有限公司,公司内部包括一工厂和二工厂,其中一工厂铸铝车间于2006年6月取得了环评批复,环评内容与现状相符,主要生产汽车方向盘,生产工艺主要包括铸铝、组装等,现场检查时两台熔化炉正在使用,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通过日查和夜查方式对二工厂进行了检查,环保处理设施均正常运行,且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树脂等工业固体废物,均由天津鹏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按规定收运处置,并签订处置协议。综上所述,反映情况不属实。针对反映情况,强化巡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东丽开发区负责反映情况的核查处置工作。二是区生态环境局安排相关人员,加强对该公司的执法检查,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保证污染物达标排放,发现不法行为依法依规处理。三是东丽开发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监督该公司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内部生产经营及固体废物处置管理,防止污染环境问题发生。
8东丽区无瑕街赛瑞路“中交集团”(搅拌站)无环评手续,每天19:00--6:00作业,无降尘措施,粉尘污染严重。市民希望市环保部门介入调查和给予市民回复。东丽区粉尘
建设项目
经查,该公司位于无瑕街杨泊工业园区内,证照齐全,主营混凝土管片预制业务,该公司环评手续正在办理之中,19∶00—6∶00时间段没有发现生产现象,相关设备均未开启,且厂区地面均已硬化,无扬尘污染产生,反映问题部分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无瑕街牵头负责落实问题整改。二是无瑕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一方面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协助企业加快办理环评手续,另一方面加强对该企业的巡查监管,确保在环评手续办完后生产,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落实各项防尘控尘措施,杜绝粉尘污染问题发生。三是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排查检查,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9东丽区军粮城机米厂9号楼1楼“兴旺钣金”每天19:00--22:00喷漆,异味污染严重,且将喷漆底料扔到下水道内,粉尘污染严重。东丽区喷漆异味
粉尘
经查,该单位为天津市东丽区勇兴旺汽车配件销售中心,主要从事汽车配件零售和代办车务业务,现场检查未发现有喷漆设备和喷漆痕迹,不存在现场喷漆情况。反映问题不属实。针对反映情况,强化巡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军粮城街负责反映情况的核查处置工作。二是军粮城街立即对天津市东丽区勇兴旺汽车配件销售中心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进一步加强内部经营管理,杜绝喷漆污染环境行为。三是军粮城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一方面加强对该中心的巡查监管,确保其合法经营,另一方面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同类情况排查,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10东丽区保利玫瑰湾18号楼底商一不知名火锅店风机每天不定时开启,向上传动噪声刺耳,建议加装降噪装置。东丽区餐饮污染经查,此问题为第二次举报,第一次举报时间为11月5日,接到第一次举报后,立即组织了现场检查,发现该火锅店证照齐全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不存在油烟异味污染。饭店楼顶风机运行时确实存在较大声音,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并责令其对楼顶风机进行隔音改造。目前经检查,该楼顶风机已完成隔音改造工程。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金钟街负责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区生态环境局对其楼顶风机隔音改造后机器声音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数据显示合格。三是金钟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继续加强对该点位的巡查监管,督促其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确保设施安全正常运行,杜绝问题发生反弹。
11东丽区新立镇综合村民族路九维机电旁的院内(大门是普通铁栅栏,门比较老旧)都是散乱污企业,每天不定时作业,异味和粉尘污染严重。东丽区异味污染粉尘经查,反映点位在新立街民族路九维机电旁院内,院内有四家加工企业,其中三家从事白铁和铝合金加工,一家从事纸箱压块加工。四家企业分别为“东丽区宏鑫创辉白铁加工部”、 “东丽区驰豪铝合金风口厂”、“东丽区开创制冷设备经营部”、“东丽区周瑞广纸制品加工厂”,均有环保备案手续,现场检查未发现企业有异味和粉尘污染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针对反映情况,强化巡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新立街负责反映情况的核查处置工作。二是区生态环境局加强对反映点位企业日常执法检查,监督企业合法生活经营,防止污染环境问题发生。三是新立街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该点位的巡视监管,杜绝污染环境违法行为。
12东丽区金桥街幺六桥村津北公路北侧东减河水体变黑变臭,部分鱼已经死了,市民称周围都是村办企业,使用暗管将废水直排到河中央,环境污染严重。(找不到可以联系市民核实位置)东丽区黑臭水体经查,金桥街津北公路段共有3条二级河道,分别为东河、西河、西减河,群众反映的么六桥津北公路北侧应为西减河,且与东减河地理位置相差较远。金桥街道为了彻底核实反映情况,组织人员对3条河道进行了全面排查,未发现有废水直排和环境污染情况。随后,又与反映群众进行联系,锁定了反映的具体点位,实际为么六桥津北公路北侧西减河么六桥渡槽处的连通渠道,该渠道属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防汛排水及消防蓄水池与西减河的连通渠道,不存在排放废水情况;点位周边建筑物均已拆除,没有企业存在且河道水质良好。经与反映群众联系说明情况,得到理解。反映问题不属实。针对反映情况,加强巡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金桥街负责反映线索的核查处置工作。二是为防止西减河么六桥渡槽处渠道排水,金桥街已将连通渠道进行了封堵(只在汛期使用),同时对连通渠道周边及河道杂草、垃圾进行了清理。三是金桥街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安排人员,加强对该点位及周边环境的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确保不发生违法排水和污染环境问题发生。
13东丽区欢坨村楼房西侧小道一直走到头大蓝门院内的小院为一倒卖机油据点,堆放很多汽油桶,且停放两辆拉废机油的车,废机油随意处理,市民已经向8890、12369反映两年了,问题至今未解决。东丽区危险废物经查,反映问题点位为一处居民住宅小院,原为废机油回收点,现已停止经营。小院房屋内发现堆放有20余个废机油桶(桶内未发现废机油),现场没有运输废机油车辆,反映情况部分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金钟街负责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区生态环境局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经营者进行立案查处。三是金钟街对该房屋进行查封,待区生态环境局查处后,责令经营者将废机油桶交有资质的回收公司进行处置。四是金钟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安排专人加强该点位的执法监管,确保废机油桶按照要求清理完毕,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14东丽区南何庄跃进路金发道从东往西到头过四颗石头柱子10米往左拐第2、3家为一非法收购废机油点位,没有环保资质,撒漏油渍,污染环境;四颗石头柱子往前50米一停车场院内为一非法收购废机油点位,没有环保资质,撒漏油渍,污染环境(两家均使用同车辆运输,车牌号:冀JN8720、津AR5192,车辆不用时会停放在,过四颗石头柱子20米左手边蓝色彩钢大门院内);东丽区外环东路到跃进路桥顺着外环线往前400米、津汉立交桥辅路右拐过于明庄桥30米、右手边收废品旁小路走到头的大院内为一非法收购废机油点位,没有环保资质,撒漏油渍,污染环境。东丽区危险废物经查,南何庄跃进路反映问题点位未发现机油回收点,随后根据反映人提供的卫星定位图,对反映问题点位及周边地区进行排查未发现机油回收点和运输机油车辆;外环东路于明庄桥反映点位,不存在废机油收购点。反映情况不属实。针对反映问题,加强监督管理。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金钟街和华明街负责反映情况的核查处置工作。二是金钟街、华明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以上区域的日常监管,增加巡查检查频次,杜绝非法收购废机油污染环境问题发生。
15东丽区新立街民族路58号大院内有6家焊接加工黑作坊,每天7:00-17:00异味和粉尘污染严重。东丽区异味污染粉尘经查,反映点位在新立街民族路九维机电旁院内,院内有四家加工企业,分别为“东丽区宏鑫创辉白铁加工部”、“东丽区驰豪铝合金风口厂”、“东丽区开创制冷设备经营部”、“东丽区周瑞广纸制品加工厂”,均有环保备案手续;其中三家从事白铁和铝合金加工,一家从事纸箱压块加工,不存在焊接加工黑作坊,现场未发现企业有异味和粉尘污染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针对反映情况,强化巡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新立街负责反映情况的核查处理。二是区生态环境局加强对反映点位企业日常执法检查,监督企业合法生产经营,防止污染环境问题发生。三是新立街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该区域的巡视监管,防止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16东丽区融林园西侧空地杂草丛生,且原施工土苫盖不严,扬尘污染严重。东丽区扬尘污染经查,融林园西侧空地为施工待建地块,产权单位为天津市滨海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现场存在杂草及原苫盖破损现象,群众反映问题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责成区住建委负责落实问题整改。二是责成天津市滨海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加强对待建地块管理,对地块内垃圾、杂草进行清理,目前已完成清理。三是新立街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已完成反映问题地块苫盖破损补盖,防止产生扬尘污染。
17东丽区登州路翠海家园北侧空地地面裸露,扬尘污染严重东丽区裸露地面经查, 翠海家园北侧空地为拆除散乱污企业空地,面积约13万平米。现场空地部分为硬化地面,部分是未硬化地面,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群众反映问题属实。针对群众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万新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万新街已安排人员对翠海家园北侧空地进行定期洒水降尘,防止出现扬尘污染现象。三是举一反三,在辖区范围内加大巡查排查力度,防止出现类似问题。
18公交四监测站(东丽区雪莲路公交四公司院内)于2018年初有过违规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的情况,已被环保局处罚,其2018年底还继续在检验过程中造假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环保局领导也在天津市电视台说过此违规情况,检验过程中氧气严重超标,检测数据严重不合格,不符合正常检验数据,属于造假而且数量巨大,但至今没有做出评价处理。东丽区在线监测数据造假经查,公交四监测站(东丽区雪莲路公交四公司院内),全称为天津市公交四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天津市公交四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检测线已停止运营业务。2018年2月7日,该单位曾因在机动车检测活动中弄虚作假,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被东丽区环保局处以30万元罚款;被处罚后仍不改正,且出具虚假检测报告数量多达20多份,违法情节严重;2019年1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立案查处,完成听证程序,并将案件情况及相关证据材料移送市市场监管委,建议市市场监管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天津市公交四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处以取销机动车检验资格处罚。针对反映问题,加强执法监管。天津市公交四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已停止机动车检验运营业务,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执法检查,监督其履行相关法律责任。
19东丽区大毕庄鑫汇洋冷库对面有一个地泵右拐走到头有一大院存放大量废机油,没有环保资质,撒漏油渍,污染严重。市民称每天17:00--22:00使用车辆(车牌号:津ND5908)收购废机油。2019.11.22已转办。市民2019年11月26日来电补充位置为:东丽区大毕庄鑫汇洋冷库对面有一个地泵右拐一大蓝色彩钢门进去走到头一白色大门院内存放大量油罐。东丽区危险废物经查,8月25日金钟街已对该点位进行清理取缔,并由区生态环境局对涉事负责人立案查处,目前该点位区域没有回收、存放废机油问题,现场也没有机油桶、罐等存油设施。未发现车牌号:津ND5908的车辆,经询问涉事负责人,不清楚该车辆情况。反映问题不属实。针对反映问题,加强监督管理。一是区政府明确区生态环境局加强对反映区域日常执法巡查,防止出现类似问题。二是金钟街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该区域长效监督管理,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问题反弹。
20东丽区华明镇旭园小区周边每天23:00--6:00空气中有刺鼻异味,不清楚具体污染源。东丽区区域异味经查,在问题反映时间段,对华明街旭园小区周边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蹲点巡查,未发现刺鼻异味和偷排偷放行为,且周边不存在生产型企业,没有异味产生源。反映情况不属实。针对反映问题,加强监督管理。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和华明街负责情况的核查处置工作。二是区生态环境局加强日常执法巡查检查,扩大检查范围,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三是华明街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监管,增加巡查检查频次,防止出现异味污染环境问题。
21东丽区登州路融创城融春园和融林园两小区中间空地现为裸露地面,没有苫盖,扬尘污染严重。东丽区裸露地面经查,融春园和融林园中间空地为施工待建地块,由产权单位滨海市政公司进行建设维护,待建现场空地存在苫盖破损情况。群众反映问题属实。针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责成区住建委负责落实问题整改。二是责成天津市滨海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加强待建地块管理,完成地块苫盖破损补盖,避免产生扬尘污染,目前已完成苫盖。三是新立街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该点位的日常巡查监管,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22东丽开发区三经路和四纬路交口“丰田合成有限公司第二工厂”机能车间新安装设备没有环评手续,旧设备环评手续不符,三经路和丽北路交口“丰田合成有限公司第一工厂”普通车间新安装设备没有环评手续,旧设备环评手续不符。涉事企业建设项目经查,天津丰田合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方向盘、保险杠等,生产工艺主要包括涂装、注塑、铸铝、组装等,该公司二工厂位于三经路29号,检查发现机能车间新搬入9台注塑机,其中1台正在使用,8台设备正在安装未投入使用,新搬入设备环评手续正在办理中,其他生产设备与环评内容相符;该公司一工厂位于丽北路4号,SS车间(普通车间)内新建CAB气囊组装4号、5号生产线,已办理环评备案登记,其他生产设备与环评内容相符。综上所述,反映情况部分属实。针对反映情况,强化巡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东丽开发区负责反映情况的核查处置。二是区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正在履行相关处罚程序)。三是区生态环境局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执法巡查检查,监督企业合法生产经营,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处理。四是东丽开发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求该公司加快完善各项环保手续,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保证污染物达标排放。
23东丽区驯海南路上从津塘二线向津塘公路方向500米左右丰年村小区附近有一个废品站,每天夜间不定时粉碎塑料,噪声污染严重而且回收危险废物。东丽区工业企业噪声
危险废物
经查,驯海南路上从津塘二线向津塘公路方向有一家废品站,现场检查未发现粉碎塑料机器和危险废物,有堆放加工成形的纸箱压块,纸箱压块时产生噪声,没有备案手续。反映问题部分属实。针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新立街牵头负责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新立街对废品站实施取缔治理并立案查处,要求其限期完成清理(12月23日已完成全部清理工作)。三是新立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一方面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加强该点位的巡查监管,确保问题不发生反弹,另一方面在辖区内开展问题排查检查,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24东丽区金钟街何庄子村金河家园84号楼后身别墅近期拆房,无降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东丽区施工扬尘经查,反映问题点位为金钟街金升园违建别墅拆除现场,施工现场已采取雾炮洒水降尘措施,且目前处于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期间,已暂停拆违施工。反映问题不属实。针对反映情况,加强巡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住建委、金钟街负责问题核查处置工作。二是金钟街加强对拆违施工场地的巡视监管,监督工地落实降尘措施,防止扬尘污染问题发生。三是金钟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在辖区内开展问题排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25东丽区金升园12号楼每天5:00--23:00施工,无降尘措施,噪声和扬尘污染严重。东丽区施工扬尘 施工噪声经查,反映问题点位为金钟街金升园违建别墅拆除现场,施工现场已采取雾炮洒水降尘措施,不存在夜间施工情况,且目前处于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期间,已暂停拆违施工。反映问题不属实。针对反映情况,加强巡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住建委、金钟街负责问题核查处置工作。二是金钟街加强对拆违施工场地的巡视监管,监督施工单位落实降尘措施,在规定时间段施工,防止产生噪声和扬尘污染问题发生。三是金钟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在辖区内开展问题排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26东丽区东丽湖恒大绿洲馨园西门附近芳樱路每天21:30--5:00有大量运输渣土车经过,速度快,噪声扰民。东丽区交通噪声经查,反映点位及周边未发现有渣土运输车辆,同时为进一步进行摸底排查,街道安排相关人员,连续多日进行夜间巡查,在群众反映时间段均未发现渣土运输车辆。对周边工地进行排查,也未发现渣土出土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针对反映情况,加强巡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东丽湖街负责情况的核查处置工作。二是东丽湖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及时对反映点位及周边工地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明确要求严禁夜间施工及渣土运输作业。三是公安东丽分局安排人员,加强对该区域的执法检查,特别是夜间巡查执法,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车辆管理,杜绝反映问题发生。四是公安东丽分局在辖区内开展同类问题排查,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7东丽区增兴窑小学内的锅炉房,工作日早上总有黑色烟雾排放,空气污染严重东丽区其他经查, 增兴窑小学锅炉房使用柴油为学生上课供暖,锅炉点火时喷油嘴存在积碳,燃烧不充分可能产生黑色烟雾,现场检查锅炉正常运行,烟筒没有黑色烟雾冒出。反映情况部分不属实。针对反映情况,强化巡查管控。一是区政府明确由万新街负责反映情况的核查处置。二是生态环境局要求学校工作人员定期对喷油嘴积碳进行清理,防止燃烧不充分产生黑色烟雾。三是万新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对学校巡查监管,防止类似污染环境问题发生。
28东丽区天山南路万隆花园小区内空气中,每天24小时有刺鼻异味,市民观察疑似是从下水井内发出。东丽区区域异味经查,万新公寓供热站为了保障冬季供热,近期在供热管道内添加过臭味剂,主要是防止居民私自排放管道热水行为。通过现场排查和走访居民,了解位于万隆花园小区1区附近个别居民为使自家暖气温度升高,私自排放家内取暖设施(暖气片)热水,直接排放到万隆小区下水管道内,致使下水井散发异味。反映问题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万新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万新街及时与万新公寓供热站联系,明确要求其近期不再添加臭味剂。三是万新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一方面安排吸污车,清除小区下水管道废水,及时消除异味,另一方面组织居委会,在小区内宣传教育,防止居民私自排放供热管道热水情况发生。
29东丽区金钟街道新中村东侧铁路旁在建小区西侧排污站近期使用消防带将污水排入附近绿化带、绿化带下面和道路上,污染环境;东丽区金钟街道新中村新中村小学校附近汽配城机油随意排放,每天不定时喷漆,异味污染严重;新中村小学对面菜市场洗车店废水直排,污染环境。东丽区工业废水 喷漆异味接到反映问题后,区政府立即责成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委、金钟街负责同志到现场调查核实。举报人反映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经区城管委、金钟街调查,12月11日,金钟街河长办公室组织人员对位于新中村的一体化设备排放蓄水池进行清淤,清淤过程中将池内(经一体化设备处理后的)水排入附近绿化带进行灌溉,区城管委已经告知今后不准进行这样的操作;第二个问题,经区生态环境局、金钟街现场核查,未发现喷漆及机油随意排放问题,在检查鑫源汽修厂时发现存在危险废物混存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第三个问题,经区生态环境局、金钟街现场核查,在反映点位有两家洗车房,现场检查时未营业,两家洗车房均属于无照经营且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反映问题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委、金钟街负责问题整改。二是针对第二个问题,区生态环境局已对涉事企业危险废物混存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并结合调查结果实施相关处罚。三是针对第三个问题,金钟街已对两家洗车房实施关停取缔措施。四是金钟街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问题点位的日常巡查监管,督促相关问题整改到位,防止环境违法行为再次发生。
30东丽区雪莲北里小区东侧工厂拆迁施工,无降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且噪声扰民。东丽区拆迁扬尘   施工噪声经查, 工地为三石化聚醚土壤修复工程项目部施工场地,拆迁工作已于2019年6月份结束,现场无拆迁施工且地面苫盖完整,环评手续齐全,监控数据实时公布。土壤修复每三天取土800方,现场有降尘措施,运进厂区内密闭修复室,三天后修复完成运出,车辆运输过程存在噪音,土壤修复工程于每日八时至十七时施工,不存在夜间施工,修复期限预计2021年年底完成。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针对反映情况,强化巡查管控。一是区政府明确由万新街负责反映情况的核查处置。二是住建委立案调查,区生态环境局、住建委加强日常执法检查,监督项目工程依法施工,防止环境违法行为发生。三是万新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监管,杜绝企业夜间施工和环境污染问题发生。
31东丽区驯海路“机器人锅炉”院内其中一个仓库内是废纸加工黑作坊,每天不定时生产,噪声污染严重;另一个仓库内是生产化学品的作坊,两家均无环评手续。东丽区工业企业噪声
建设项目
经查,驯海路“机器人锅炉”院内有多家仓库,且均为仓储使用,在对各仓库检查时未发现有废纸加工和生产化学品的作坊,也未发现有生产痕迹和生产机器。反映问题不属实。针对反映情况,加强巡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生态环境局和新立街负责反映情况的核查处理。二是区生态环境局加强对反映问题点位的日常执法检查,发现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严肃查处。三是新立街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反映问题点位的日常巡查监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32东丽区小东庄东方红化工厂东面“发电厂”每天12:00左右往道路上排放废水,污染环境。东丽区工业废水接到反映问题后,区政府立即责成区生态环境局和金桥街有关负责同志到现场调查处理。经查,反映点位存在积水,即对周边企业进行排查,周边有两个企业,东方红化工厂和天津军粮城发电有限公司。结合反映问题,分别对两个企业进行排查,其中天津军粮城发电有限公司有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的污水通过设备循环利用,军粮城发电有限公司场区内设有足够容量的事故水池,确保各种工况下废水不外排,该公司不存在排放废水情况;东方红化工厂已停产多年,不存在废水排放情况。为进一步摸清情况解决问题,区生态环境局和金桥街连续三日对东方红化工厂、天津军粮城发电有限公司及周边进行扩展排查,未发现废水直排迹象,(由于天气寒冷,积水结冰,暂无法准确确定积水来源。)初步认定为小东庄村滞留户生活污水地下管道溢出所致。反映问题部分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金桥街牵头负责问题的核查处置。二是金桥街针对实际情况,确定采取架设临时泵排水的措施解决积水问题,但目前积水面都已结冰且不再扩大,所以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立即组织实施排水。同时,在排水后如发现确有地下管道破裂,及时组织人员进行修复。三是区生态环境局和金桥街严格履行管理责任,一方面继续开展积水源的排查,另一方面加大对两个企业的巡查监管,防止环境污染问题发生。
33东丽区金钟街道新中村铁路西侧(思源道南侧)有一个排污泵站(负责人:张中武),将废水偷排到新中园小区9、10号楼东侧的空地上。东丽区工业废水经查,在反映地点不存在排污泵站而是新中村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该设备位于新中村出让地块内,由于该地区属管网空白区,且附近河道排水口门已被封堵,所以将一体化设备处理合格后的水排放到东侧空地上用于降尘。反映情况不属实。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金钟街负责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金钟街加强对该点位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运行的巡查监督,确保水质达标排放。三是金钟街协调区住建委、区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研究解决该区域排水管网空白问题。
34东丽区跃进路“构建三厂”每天不定时拆房子,无降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东丽区施工扬尘经查,构建三厂院内正在进行拆迁施工,无降尘措施,举报问题属实。针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张贵庄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住建委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施工单位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并责令其实施湿法作业,落实防尘降尘措施,防止扬尘污染情况发生。三是张贵庄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该点位的日常巡查监管,确保其落实“六个百分百”工地施工要求。
35东丽区雪莲路金茂府工地土堆绿网破损,苫盖不完全,扬尘污染严重。东丽区扬尘施工经查, 雪莲路金茂府工地为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地,工地存在土堆绿网破损,苫盖不完整的情况。反映问题属实。针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住建委和万新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区住建委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施工单位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正在履行相关法律程序)。责令该公司对工地存在问题立即整改(已更换土堆破损绿网,完成工地裸露地面苫盖)。三是万新街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该工地的日常巡视检查,监督其落实环境污染防控措施,防止环境污染违法问题发生。
36举报人反映:“东丽区南何庄跃进路开发区金发道6号“雅环危废回收有限公司”于19年11月份收东丽区军粮城发电厂5吨废油,但在危废平台上记录1吨,收杨柳青发电厂10吨废油,但在危废平台记录2吨,数据与实际不符。”东丽区危险废物通过核查天津市危险废物转移平台记录及查阅该企业经营台账,未发现天津市雅环危废处理公司在2019年11月份处理过军粮城发电厂及杨柳青发电厂危险废物,反映情况不属实。针对反映情况,强化核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金钟街负责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区生态局加强对该企业日常执法检查,确保企业依法从事生产经营,防止环境违法行为发生。三是金钟街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该企业日常巡视监管,监督企业合法经营,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37东丽区津滨大道辅路和警民路交口往快速路方向路面向外冒污水,不清楚具体原因。市民称向8890等热线反映无果,且区里称该处是市管道路,建议市级部门排查。东丽区其他经查, 反映点位存在污水外溢现象,该处排水管网产权和管理权属市水务局排管中心,养护单位为排水八所,上级主管部门为天津市水务局。此问题万新街已巡查发现,并反馈相关责任单位,现每日早晚安排环卫人员撒盐融冰。反映问题属实。针对反映情况,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万新街和区水务局负责反映问题核查处置。二是区水务局已协调市排水部门召开调度会议,调整该段管道上下游泵站的排水量,减小该段管道压力,避免污水外渗;向市水务局提出管道维修改造建议,市水务局已安排排管中心排水八所进行调研,研究解决方案。三是万新街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监管,安排专人做好道路扫保和撒盐融冰工作,协调排水八所设置警示设施,确保交通安全,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38东丽区新立镇新兴村大牌楼正对面拆迁片内500-600米处,有一个泡沫加工黑作坊每天不定时加工,噪声扬尘和异味污染严重。东丽区工业企业噪声
异味污染
粉尘
经查,东丽区新立街新兴村大牌楼正对面拆迁片内距离500至600米处,存在一家泡沫加工作坊,该作坊从“新冠”疫情开始至今未进行加工生产,无营业执照及环评等相关手续。反映问题属实。针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金桥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区生态环境局对违法行为责任人进行立案查处,并对该作坊进行清理取缔。截至2020年3月13日,加工原料、产品及设备已全部清理完毕。三是金桥街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巡视监管,发现类似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39东丽区无瑕街道杨家泊铁运路南100米“天铁炼焦化工公司”西门进入后,可以看到大量煤堆放,扬尘污染严重。东丽区工业三堆扬尘经查,天津天铁炼焦化工有限公司煤炭全部储存于密闭罩棚内, 企业煤场罩棚于2018年12月底投入使用,占地面积32400平方米,最大储存量6万吨,完全满足公司生产需要,不存在室外堆放煤炭情况,企业有环评备案手续。反映情况不属实。针对反映情况,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区政府明确由生态环境局牵头,加大对该企业的日常执法检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格顶格处罚。二是无瑕街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督管理,防止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40东丽区X438津塘公路“富士达自行车有限公司”每周不定时大约有4-5天不开放环保设备,导致周边地区喷漆异味污染严重。市民从8个月以前开始将此问题反映到东丽区环保局至今没有任何改善,希望相关部门可以直接调查。东丽区喷漆异味经查,天津富士达自行车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共享单车,对该企业2019年7月份至2020年3月份车间设备运行记录和生产记录进行抽查核对,记录显示企业生产线设备与环保设备同步开启运行,没有发现违规操作问题。举报情况不属实。针对反映问题,加强执法监督管理。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军粮城街牵头负责问题核查整改。二是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天津富士达自行车有限公司厂界恶臭进行检测,如发现数值超标违法行为立案重罚。三是区生态环境局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执法检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顶格处罚。四是军粮城街严格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巡视监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下一步,我区将严格落实“边督边改、边改边公开”部署要求,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分批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的调查核实和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