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金融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26 09:17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字号:
    

金融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区金融局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不断强化金融服务,提供政策扶持,提高服务效率,以实际行动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乘风破浪”。

一是积极为银企合作“牵线搭桥”。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为银企合作搭建“线上线下”对接平台,联合各街道园区,定期搜集企业资金需求,通过“银行行长微信群、东丽区企业融资需求信贷经理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发布,实现银企“点对点”对接,建立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线下,结合132工作机制,按照企业资金需求,组织分层面、分领域、分行业的银企精准对接及一对一的走访活动,促进政银企方便、快捷、高效地沟通交流,提高产融信息对接效率。

二是促进金融服务“提速换挡”。鼓励各银行机构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积极开展线上营销模式,大力推广“纳税e贷”“云义贷”“小微易贷”等服务模式,提升企业获得信贷的便捷性。推动各银行机构建立服务清单,明确各项业务受理所需资料,做好业务办理流程展示,通过“数据多跑路”,实现“客户少跑路”,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一次办好”。引导银行机构主动深入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规划,简化贷款审批资料,压缩办贷流程,缩短办贷时间,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三是利用资本市场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加大后备企业辅导培育力度,联合市金融局、市证监局,聘请知名券商、律师、会计等人员组建我区“企业上市服务专家顾问团”,为成立航空等重点培育企业开展精准专业的“一对一”企业上市帮扶工作。出台高含金量支持政策,激发企业上市动能,力争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做到“雪中送炭”“让利于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