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惠民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26 09:25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字号:
    

人文环境展现的是一个城市在文化文明上的整体素养,人文环境就是软环境,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软”“硬”环境同等重要。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和形式,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一是坚持以硬件设施为抓手,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标准。我区申报达标的6个街道文化中心和62个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部达标,达标率100%。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第三方在全区社区开展流动图书车送书服务,车上载有的文献资源包括纸本成人图书、少儿图书、少儿绘本3000册,报纸5种,期刊20种;电子资源包含epub格式电子书10000册、期刊500种、有声内容20000集。车上采用无线上网技术实现天津图书馆、东丽区图书馆、“阅东方”24小时城市书房、流动服务车数据互联互通和四级通借通还。

二是坚持深掘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复合产业。按照市、区“接链、促需”专项活动安排,依托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I·游天津系列活动平台,组织我区重点文化旅游企业融入到活动中,策划实施I·游天津东丽湖现场新闻发布会、东丽区汉服嘉年华、科技+文创科学文化艺术节、2020天津欢乐谷狂欢节等活动,将文化、体育、科技与旅游相融合。

三是坚持夯实文化基础,完善乡村文化阵地。完成军粮城东文路、北旺道、军粮城北站北广场地块、中街三期地块考古勘探工作,指导推动泰山行宫修缮项目收尾验收工作,定期对不可移动文物现状进行调查。整理我区不可移动文物基础信息。二是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保护。编辑完成《东丽非遗——剪纸》基础教程,录制东丽非遗故事25个。美术馆等7个单位被认定为东丽区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示范基地。线上开展“云赏非遗”等系列展示活动10场。开展非遗数字化工作,形成各类非遗数字资源1TB。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