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精准服务企业 蓄势聚能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26 09:26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字号:
    

如果把企业比作树木,地区经济比作森林,营商环境就是土壤,企业之林能否参天茂密,营商环境至关重要。东丽区各部门积极协同配合,开展个性化、人性化、便捷化服务,最大限度地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以优化营商环境新成效推动东丽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发改委多举措促项目审批提速增效,助力首季“开门红”。国网客服中心北方园区二期工程位于东丽区丽湖环路与智景东道交口,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为实现项目尽早开工,区发改委主动作为,将该项目纳入重大项目监督系统,对项目审批全流程的服务事项、审批环节和审批时限等实施网上监督,形成部门协同、全程监管的新型服务模式,实现统一受理、跟踪督办、信息共享的全流程管理。各相关部门本着合法、精简、效能的原则,采取高效办理模式,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为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强力保障。

区合作交流办主动对接服务,集聚医疗器械企业落户发展。区合作交流办联合经开区,共同推动云影像医疗领域“隐形冠军”——中世康恺科技有限公司落户东丽,并顺利完成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申报的审评工作。合作交流办和经开区通过走访了解到该企业在京办理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1年多未获批,及时与市场监管委相关审批部门沟通,落实天津市医疗器械相关资质审批政策,多次致电、走访市医疗器械技术审查中心,明确了办理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资质的手续及流程。随后经开区启动特事专办通道,协助企业完成工商注册,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为其开拓医疗软件相关业务打通了瓶颈。该项目成功取得产品注册证后将依托天津公司的资质开展全国业务,并形成实质上的结算总部。

区司法所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公益法治体检,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天津市日佳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等电动车灯和仪表等电子产品的企业。东丽开发区司法所联合维畅律师事务所针对企业实际需求以座谈形式为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座谈中,日佳电子总经理、财务部门负责人及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分别针对公司遇到的合同纠纷、欠款案件执行、劳务派遣、劳动合同签订等提出问题,维畅律师事务所律师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细致专业的解答,并对公司人力资源部准备下一步实施的公司制度和劳动纪律进行了指导和把关。日佳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司法行政机关提供的公共法律服务资源,进一步加强与律师的沟通协作,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区生态环境局切实解决企业反映的环保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一是为保障东丽区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促进营商环境健康发展,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带领支队执法人员,对东丽开发区内昂高(天津)有限公司及天津戴瑞米克隔板有限公司2家企业危废储存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企业管理中存在的环境及安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二是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区蓝天办下发的《关于做好19日至21日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迅速响应,立即开展应对污染过程专项行动,快速落实各项应急管控措施。执法支队同志深入我区重点工业企业,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减排比例,采取管控措施。并就最新环保法律法规以及日常环保管理要点和环保部门监督检查重点等内容向企业进行了详细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