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 关于印发《东丽区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 2021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工作安排》的通知
  • 索   引  号 :11120110MB1923237B/2021-00013
  • 发 布 机 构 :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 文 字 号 :
  • 主 题 分 类 :市场监管\知识产权
  • 成 文 日 期 :
  • 发 布 日 期 :
  • 有   效  性 :有效
  • 联合发文单位:
  • 修改和废止依据:

关于印发《东丽区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 2021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工作安排》的通知

字号:
    

各市场监管所、机关科室及直属机构:

东丽区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21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工作安排》已经局主要领导批准,现予以印发,请各部门遵照执行。  

                                                            2021年4月16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东丽区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21“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工作安排

按照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国知发办字〔20216号)和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印发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津知发办字〔2021〕7号)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区知识产权工作实际,定于4月20日至4月26日,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

2021年4月20日至2021年4月26日

二、活动主题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三、活动内容

(一)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周期间,通过张贴宣传材料、屏幕播放宣传画等方式,全面宣传知识产权工作。各市场监管所在日常监管中加强对《专利法》、《商标法》、《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的宣传贯彻,提高消费者及市场主体对知识产权知识的知晓度。

(二)发放《防范知识产权侵权明白纸》,通过各市场监管所在执法过程中向各类经营主体发放,使其明晰侵犯知识产权的法律后果,提高经营主体的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意识。

(三)开展集中销毁没收的侵权假冒和非法制售产品以及相关工具活动。

(四)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撮合会议,联合区金融局邀请知识产权评估服务机构及银行对知识产权质押信贷产品政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务和金融创新等问题进行讲解,并与企业进行对接交流。

(五)举行东丽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启动仪式,为天津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平台、东丽区知识产权服务业聚集区与运营服务平台揭牌。

(六)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系列培训,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作用,邀请知识产权专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运用等方面对我区企业开展系列培训。

(七)发布海外专利诉讼应对指引手册帮助企业掌握海外专利诉讼的实务操作、理解海外专利诉讼的基本规则,提高应对海外专利诉讼的实务水平,提升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能力。

(八)继续开展企业走访活动,重点帮助企业解决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发展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指导企业制定明确合理的知识产权发展目标,做好企业知识产权定位,提升知识产权创新,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四、工作要求

(一)各市场监管所要高度重视开展活动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宣传周活动的安排,要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二)对涉嫌知识产权侵权行为要及时立案调查,依法严厉查处。加强对侵犯知识产权案件的打击力度,提高知识产权侵权成本,有效遏制违法行为滋生。

(三)各市场监管所要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做到人员、内容、效果三落实。

(四)做好活动的信息报道工作,活动结束后,及时将开展活动的形式、内容、效果以及侵权违法案件的受理和立案情况以及现场活动照片形成小结请于5月8日下班前报知识产权科。

联系人:张学强、张瑜           联系电话:249831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