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东丽队坚持问题导向为劳动力调查护航

发布时间:2022-12-07 14:44      来源:国家统计局东丽调查队
字号:
    

  为高效组织开展劳动力调查工作,东丽调查队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调查工作的薄弱环节,开展事后数据质量抽查,为劳动力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护航。

  一是关注数据波动,东丽队11月底根据本月劳动力调查数据波动情况,开展事后数据质量抽查,着重核查指标波动异常社区、一人户、全户非劳动力户等。在下月劳动力调查开始前依据核查结果进行总结通报,对存在问题的社区进行指导,调整下月数据审核重点。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调查员进行集中和现场培训,对易错问题反复强调,避免对指标缺乏理解导致调查数据不准确。在数据采集过程中在线实时解答问题,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为调查员解决问题,及时提示调查员调查时间节点并传达总队下发的指标含义及注意事项。

  三是切实改进提高,坚持即报即审,结合调查时长、录音、定位功能等进行核查,发现问题立即对调查户进行电话回访。在平台审核的基础上,依据审核要点和注意事项对上报数据的逻辑性进行人工鉴别、审核,找出其中的矛盾点和不符合一般规律的疑问之处,及时进行核实,保障调查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