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东丽区成功办理首笔森林植被恢复费划转后征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8 09:35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字号:
    

近日,区政务服务办收到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分公司送来的感谢信,对我办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同时该公司也成为森林植被恢复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后我区首笔成功办理临时使用林地许可的申请单位,标志着森林植被恢复费和草原植被恢复费两项非税收入的征收职责在东丽区实现成功划转。

按照《财政部关于将森林植被恢复费、草原植被恢复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通知》(财税[2022]50号)及国家税务总局、市税务局有关要求,自2023年1月1日起,建设项目临时使用林地许可涉及的森林植被恢复费在东丽区政务服务办核定后由东丽区税务局负责征收。我办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区税务局的大力配合下于2022年底顺利完成划转交接备忘录、相关政策文件清单及恢复费费源清册等一系列交接工作,同时在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高效完成了税务系统登录、关联、植被恢复费核定及数据推送等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以便申请单位在行政审批法定公示期结束后第一时间完成森林植被恢复费的缴纳,为该单位承建的京滨城际铁路项目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办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地方重大决策部署及系列改革举措,强化实干抓实效,充分重视、及时学习,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凝心聚力稳推进,横向协调、纵向联动,确保“接得住、办得好”;优化服务提效能,梳理堵点、未雨绸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