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东丽要闻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2-12-02 14:3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2022年12月1日中共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1日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深入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的实施意见》。区委书记谢元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讲话。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一次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全会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丽深入人心、落实落地。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的、根本的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赢得历史性胜利的决定性因素,为我们党应对新征程上一切不确定性提供了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唯一彻底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于党,居其位、担其责,尽其忠、竭其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健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制度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强化政治监督,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

  全会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的二十大在“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基础上,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精辟概括了“六个必须坚持”,这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灵魂。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要做到学深悟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做到实事求是,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创造性地用新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做到担当作为,只要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有利于地区长远发展的事,就要大胆地担、坚决地干、义无反顾地前进,不断开辟东丽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

  全会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具有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的伟大创造,把对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境界。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在东丽的生动实践,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东丽篇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保持中国式现代化的旺盛生命力,关键是要在不断解决具体问题、干出成效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标对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提升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的任务举措,扛起使命、担当负责、干在实处,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任务化、清单化、具体化、实践化。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是党中央要求全党增强忧患意识的当头警钟,发扬奋斗精神的冲锋号令,是党员领导干部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源泉。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中时刻装着群众,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实打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不骄傲、不自满、不止步,始终坚持负责任的态度,保持奋斗者的姿态,敢于争先进位、争创一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就。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顶得住压力、扛得住负荷,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全会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政治引领,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担当作为,打造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城市化领域正纪纠偏,涵养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用党的二十大部署谋划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团结奋斗,加快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东丽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