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东丽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0 15:2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1月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年贺词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1月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1月9日及1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2022年度各区和有关市级部门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岁末年初有关工作。区委书记谢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贾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大勇,区政协主席刘伟,区委副书记陈媛出席。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深入研究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思路措施,全面巩固提升我区“国家卫生城区”创建成果,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扎实做好今年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强对人民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检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三要贯彻落实好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政治要件全面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在东丽落地生根。要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反弹回潮、严防隐形变异、严防疲劳厌战,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出清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将学习市“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央、市委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落实。要在学习领会中找到落实的思路方法、路径措施,积极抢抓难得的发展机遇,以10个三年行动计划为具体抓手,确保区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人大、政协机关建设,围绕职能职责积极为东丽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和区总工会党组、团区委、区妇联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了国家安全、公安、信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和党内法规工作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