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党建引领创建“无疫小区”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01 10:1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军粮城街道办事处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认真落实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严格按照军粮城街道党工委疫情防控要求冬梅轩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一是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冬梅轩社区分为三个自然小区,分别为冬梅轩、夏荷轩、秋棠轩,均成立了一支以党组织为核心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严密规范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有效构建“党建引领+多元参与”疫情防控模式。在党组织行动小组引领下,各部门联防联动,包社区领导、下派干部、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等共同参与到“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中,扎实做好核酸大筛、门岗值守、政策宣讲、筛后追访、疫情流调、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拼搏在抗疫的第一线,用脚步践行入党誓词,用行动贡献防疫力量。

二是精细管理,凝聚创建合力。严格落实“九不准”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精准掌握“四个底册”、“七小”等各类人员台账信息,做到“无疫小区”底册清、情况明。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公众号、悬挂横幅,播放小喇叭、企业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线上线下宣传形式,加大疫情宣传政策力度,确保疫情防控的信息居民看得见、听得见、摸得着。对于涉疫人员坚决落实管控责任,建立人员台账信息,落实“五包一”,及时了解人员需求,以“严密管控+暖心服务”的原则,织密疫情防控网,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三是多措并举,提供暖心服务。疫情防控从阻击战到持久战,疫情形势在变,管控举措在变,不变的是为民服务宗旨。在日常工作中,网格员入户指导居民使用“数字防疫”APP,为无智能手机老年人制定核酸码胸牌,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保障居家隔离居民基本生活和就医等需求,面对困难群体,确保把问题发现在一线、矛盾解决在一线、服务群众在一线。

    下一步,冬梅轩社区将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继续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织密防疫网格、守护健康屏障,全力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