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关注

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东丽区成功举办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12-05 09:07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日前,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东丽区举办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加快培育航空航天领域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提升专业技术人才能力水平。

  本期研修班由东丽区人社局指导,联盟分秘书处两航园区管理(天津)有限公司承办。本期研修班以线上形式开展,来自联盟成员单位的137名人才报名参加研修班。

  为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本次研修班,联盟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邀请来自天津津航技术物理研究所、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等知名高校院所及天津爱思达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奥瑞思智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中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成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航空航天领域龙头企业的9位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先进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及交通领域中的发展与应用、隐身高亚音速无人机在军事上的应用及发展、科技创新引领区域和行业发展途径、增材制造在航空发动机燃烧室零部件的应用研究、民机航空电子系统概述等前沿技术专题开展授课教学,向全体参训学员讲解技术创新成果,分析产业发展典型案例,引导学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同时,联盟邀请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成泽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型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授课,结合自身创新创业发展历程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引发思维碰撞和思想共鸣,激发广大学员投身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热情与斗志。

  研修班顺利结业后,参训学员普遍表示通过聆听专家授课、交流研讨,掌握了航空航天相关领域的新动态、新技术、新发明,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更新了专业知识,受益匪浅,对培训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联盟将针对研修班做好后期跟踪评价,在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的同时,密切联系参训人才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合作需求做好撮合对接,助力航空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