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专家提示:非必要不去医院,若去医院首选社区医院

发布时间:2022-12-12 14:09      来源:津云
字号:
    

12月12日,市卫健委专家提示,居家治疗人员非必要不去医院,若去医院首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全市26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均开设发热诊室。专家呼吁:希望大家非必要不前往医院,如判断需要前往首选社区医院,如果只是轻微不适可居家服药,不要给自己增大进一步感染的风险,也请您为急危重症患者留出就医通道、生命通道。

就医原则与居家治疗,非必要不去医院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指南指出,居家治疗人员应当每天早、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可进行对症处置或口服药治疗。如出现呼吸困难或气促;经药物治疗后体温仍持续高于38.5℃,超过3天;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且不能控制等情况,可通过自驾车、120救护车等方式,转至相关医院进行治疗。如居家治疗人员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自测抗原阴性并且连续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Ct值≥35(两次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可结束居家治疗,恢复正常生活和外出。

您身边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您的首选,方便群众就医

为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目前全市26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均开设发热诊室,接诊具有发热、呼吸道症状等患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可以为居民提供一般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护理和诊断明确的慢性病治疗等基本医疗服务;为居家隔离及疾病稳定期的患者提供居家健康管理、居家医疗、核酸检测采样等服务;根据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心理状况以及医疗服务的需求,予以对症治疗、心理健康疏导、合理用药指导等;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远程诊疗和用药咨询等服务;及时通过信息化手段将出现病情变化的患者精准引导到有能力的医疗机构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