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工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及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21 10:18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号:
    

为更加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贯彻落实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督促领导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4月14日至4月16日,工信局中心组开展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三天的时间里,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以下内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第1-4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部分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文件。

4月16日下午,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召开专题研讨会,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葛旭明同志参加会议。工信局中心组成员依次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部分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深刻的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从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

党务分管领导李杰做了总结发言指出,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世界近现代革命史上的伟大创举,其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要学习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创新与发展,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开拓创新意识、抢抓机遇意识、创先争优意识、敢于担当意识、包容合作意识、真抓实干意识。在新时代发挥模范作用的“基准线”,必须要一以贯之,坚决落实。三是这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部分重要论述》,是缅怀先烈,重温建党历史、回望革命初心、感受先辈英烈不朽功勋的生动党史学习教育课。从革命先辈英烈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学习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格和英勇不屈、勇于斗争、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四是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推动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思考同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对表对标党的创新理论,开展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教育,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指导,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抢抓历史机遇的紧迫感,乘势而上推动东丽工业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