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东丽要闻

东丽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10:18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日前,东丽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督导组、市指导组的要求,全面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启动查纠整改各项任务,纵深推进全区教育整顿,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组长高平武出席。

  夏新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东丽区坚持以政治教育为根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以警示教育为利器,以英模教育为激励,狠抓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落实,广大政法干警忠诚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法律纪律意识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动力进一步激发,为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夏新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动真碰硬、触及要害,严之又严、一严到底,不断纯洁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一要做足文章,全面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强化思想发动,深入做好政策宣讲,教育引导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解决“老问题”,防止“新问题”。二要显见作为,全面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强化问题线索收集,通过重点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等方式,倒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不能放过任何一个“蛛丝马迹”。三要持续用力,全面提升专项整治效力。全面查找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限期整治。

  夏新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稳妥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聚焦执法司法一线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确保常学常新、常学常进。各政法单位党委(党组)负有主体责任,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起政治首责,加强统筹协调,从讲政治的高度、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配合中央督导、市级指导任务。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共同推进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开展、善作善成。要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全面”与“重点”的关系、“进度”与“质量”的关系,确保查纠整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主持会议并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副区长王岫遐传达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会议以及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指导组进驻天津有关会议精神。

  区领导郝树民、陈媛、王军,区人民法院院长袁新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季文生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负责同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全区各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