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东丽要闻

夏新到万新街道海颂园社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6 10:53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4月13日,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到万新街道海颂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基层社区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在海颂园社区,夏新了解了近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着力增强街道社区党组织统筹协调功能,充分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摸清弄准接种底数,深入分析研判,采取针对性应对措施,确保“应统尽统、应接尽接”。同时要做好宣传,打消个别群众的疑虑和观望心态,确保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

  夏新听取了海颂园社区负责人关于创新工作方法、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情况的汇报。2020年8月,社区根据群众诉求,成立了“海颂约吧”,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不同的约定事项采取不同的约定形式,及时听取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认真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让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夏新对社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委和政府提出的重要要求,是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宗旨,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社区之表、农村之实”问题是新形势下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课题,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从来不是一蹴而就,要谨记事在人为。我们要抓落实,始终坚持大情怀、大定力,长期坚持,舍得付出。在开展“海颂约吧”过程中拓展领域、增进实效,全心全意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为群众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在今后工作中社区有什么困难、问题,一定要主动提、大胆讲,群策群力想办法研究解决。  

  夏新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多元化参与,把社区作为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和工作着力点,大力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加速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出一条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的东丽之路。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克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