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突出环境问题边督边改公开信息

发布时间:2019-11-06 00:00      来源:环保整改督办组
字号:
    
天津市突出环境问题边督边改公开信息
    截至2019年11月6日,我区(部门)累计收到天津市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小组转办信访举报件497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序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
1东丽区开发区京津公路附近兰庭公寓小区附近有铁路且飞机航道在小区楼顶,每天24小时噪声扰民。建议加装隔音设施,更该航线。东丽区交通噪声经查,兰庭公寓小区附近有铁路和飞机航线,区生态环境局于2019年7月中旬对该小区进行噪声监测,测量数据显示噪声超标,反映情况属实。为降低铁路噪声对周围居民的影响,区园林绿化部门已在铁路南侧(居民小区一侧)种植大量绿植与乔木。同时,新立街多次与开发商沟通,开发商表示“对于购置邻近铁路的房源已低于市场价销售,并在购房前明确告知邻近铁路房源会产生噪声,居民购房属个人自主行为”。目前,新立街就安装隔音窗事宜正与开发商协调。关于飞机航线噪声问题无法协调解决。针对存在问题,结合区有关会议精神,采取以下措施整改。一是明确由新立街牵头,协调开发商解决铁路沿线商品房的隔音窗安装工作。二是由区城管委做好相关路段绿化工作,美化环境的同时降低噪声污染。三是由区生态环境局做好噪声污染执法工作及相关协调工作。四是根据《天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明确的“各级铁路管理部门负责对铁路机车及列车运行产生的噪声污染防治实施监督管理”的规定,协调铁路部门(北京铁路局天津办事处),争取最大支持协助解决问题。
2东丽区詹滨里增17号楼1楼所有餐馆底商油烟污染严重。东丽区餐饮污染经查,詹滨里增17号楼1楼确有4家餐馆经营,分别为“珊珊小吃铺”、“李伟面馆”、“林云生米线”和“马记拉面馆”,各经营户均证照齐全,且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但在现场检查中发现4家商户存在油烟净化设备未定期清洗问题,反映情况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张贵庄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张贵庄街对4家餐馆负责人进行现场约谈,要求其立即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清洗,并在完成油烟净化设备清洗工作后方可营业。三是张贵庄街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各餐馆经营时段的巡查监管,避免问题再次发生。四是区生态环境局已经制定《东丽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方案》,正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统筹解决好全区底商餐饮油烟污染问题。
3东丽区雪莲东里小区附近空气中每天5:00—9:00有化工刺鼻异味,污染环境东丽区区域异味经查,附近只有雪莲东里东侧有一处涉及化工企业(原三石化聚醚部),该单位几年前已停产搬迁,近期准备实施场地污染修复项目。现场检查时,发现轻微异味,反映问题属实。同时对现场点位臭气浓度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未超标。针对反映情况,强化巡查管控。一是区政府明确由万新街牵头、区生态环境局配合,对化工气味污染问题要高度重视,确保无生产、无材料堆存、无气味。加大对石化公司聚醚部厂区及周边区域的日常巡查、抽查,持续对该点位进行异味检测,发现新的异味污染情况及时督促厂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二是石化公司聚醚部将对场地实施污染修复,目前项目环评进入公示期,后续将持续推进,彻底解决异味污染问题。三是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反映情况的巡查排查,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4举报人反映:“东丽区跃进路金钟工业园内天津市雅环危废处理公司,在处理津南区葛沽镇冶金工业园区荣城钢铁工厂的危险废物、处理宁河区经济开发区六经路联合特钢的危险废物和处理滨海新区北围堤路西235号中沙石化的危险废物时,没刷五联单并且没有用危险品车运输,导致大部分的危险废物去向不明(均大约两个月才登记一次,应该是每月登记两次左右,每次有20-30吨左右废物);东丽区跃进路金钟工业园内天津市雅环危废处理公司,在处理西青区西青道380号杨柳青发电厂的危险废物时,没刷五联单并且没有用危险品车运输,导致大部分的危险废物去向不明(每次有100吨左右废物但是只登记10吨左右);东丽区跃进路金钟工业园内天津市雅环危废处理公司,在处理滨海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一大街泰华路81号出光润滑油有限公司的危险废物时,没刷五联单并且没有用危险品车运输,导致大部分的危险废物去向不明(每次有10吨左右废物但是只登记1吨左右);东丽区跃进路金钟工业园内天津市雅环危废处理公司,在处理东丽区津塘公路318号军粮城发电厂的危险废物时,刷五联单后默认发电厂私自倒卖废油,导致所有的危险废物都去向不明。”东丽区危险废物经查,天津市雅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公司(以下简称雅环公司)位于南何庄工业园金发道6号,从事危险废物回收处理业务,具备相关经营执照及经营许可证(包括与其合作的第三方运输公司也具备相关经营资质),针对反映雅环公司在处置军粮城发电厂等6家危废产生单位的危险废物过程中存在去向不明、数量不实等问题,金钟街已调取该公司《危险废物转移联单详情》,在核查其处置军粮城发电厂产生危险废物过程中,并未发现举报人反映的问题,剩余5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均不在我区执法范围内,无法进行比对核查。另外,针对以上情况,区生态环境局已向市生态环境局环境行政执法总队申请协助调查,下一步将在市生态环境局环境行政执法总队的协助支持下,对其他5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开展联合核查。针对反映情况,强化核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金钟街、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反映问题的核查处置工作。二是金钟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一方面进一步加强雅环公司的执法监管,确保该公司继续依法依规处置军粮城发电厂危废物;另一方面待市生态环境局环境行政执法总队同意对其他5家危废物产生单位开展联合调查后,共同开展比对核查等工作,如不存在反映问题,继续加强执法监管,督促雅环公司依法从事经营活动,如存在反映问题,配合市生态环境局环境行政执法总队,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三是举一反三,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反映情况的排查检查,杜绝危险废物违法处置问题发生。
5举报人反映:“东丽区金钟公路老河北公交站站牌往西150米诚信五金店对过路口往南100米一蓝色厂房(最高最大)院内一无名分拣废塑料和垃圾厂,每天6:00--19:00作业,噪声和异味污染严重。”东丽区工业企业噪声 异味污染接到反映问题后,区政府立即责成区生态环境局和金钟街负责同志到现场调查核实。经查,举报点位有一无名废品回收站,经营废品回收、打包、运输,且厂房内有一台废品打包机,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加工行为,属无证照经营,反映情况属实。针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金钟街、区生态环境局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金钟街依法对该废品回收站进行关停取缔,责令负责人对其加工机械及回收废品原料自行清理(8月23日清理完毕)。三是区生态环境局对涉事废品回收站负责人制作现场检查笔录,根据现场情况及相关法律规定立案查处。四是金钟街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安排专人加强该点位的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举报人反映:“东丽区大毕庄鑫汇洋冷库对面有一个地泵右拐走到头有一个大院存放大量废机油,没有环保资质,撒漏油渍,污染严重。”东丽区危险废物接到反映问题后,区政府立即责成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局、金钟街负责同志到现场调查核实。经查,确有一家无名站点从事废机油回收、存储,属无证照经营,现场检查时院内堆放数个油桶及一个储油罐,里面储存一定量的废机油,反映情况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金钟街、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局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区生态环境局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立案查处。三是金钟街立即对院内的机油桶、储油罐等进行清理取缔。(现已清理完毕)。四是金钟街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安排专人加强该点位的执法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7举报人反映:“东丽区新兴村十几家企业(吴欢厂房、高彦青厂房和其他厂房)均没有环评手续,不符合生产标准,每天不定时偷偷生产。” 东丽区建设项目经查,反映线索涉及多家厂房,现场检查发现“天津市宽成卷板有限公司”(为吴欢厂房),属于钢材冷切加工企业,厂房内有机器设备,取得环保备案手续,符合生产条件;其他厂房均为仓储物流企业,现场未发现生产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针对反映点位,强化巡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新立街、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反映情况的核查处置工作。二是新立街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反映区域的日常监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8东丽区宜家家居商场内空气中有类似化学品的刺鼻异味,污染严重。市民称不像甲醛的味道,商场应该没有装修,且询问过商场员工也不清楚。东丽区异味污染经查,东丽区宜家家居商场内没有类似化学品刺鼻异味,且商场内没有进行装修,未发现私自存储化学品等,不存在异味产生源,反映情况不属实。针对反映情况,强化巡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新立街、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反映情况的核查处置工作。二是新立街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一方面要求商场负责人进一步采取措施,持续做好场内空气质量净化工作;另一方面加强对该商场的执法检查,确保不发生空气质量问题。三是举一反三,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检查排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9东丽区金旭园小区后侧马路对面河道(属于东郊污水处理厂)每天2:00—5:00不定时散发异味,污染环境,市民怀疑可能是有人排放异味污水。东丽区异味污染经查,在反映时间内未发现刺鼻异味和偷排偷放行为,半径3公里范围内也不存在生产型企业。距离该排污河东北侧1公里处为东郊污水处理厂,区生态环境局和华明街对东郊污水处理厂进行检查监测,污水处理厂提供了第三方专业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检测报告显示排放的硫化氢、氨气、恶臭等指标均达标,未发现违法排放行为。反映情况不属实。针对反映问题,加强监督管理。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和华明街负责反映情况的核查处置工作。二是华明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监管,增加巡查检查频次,杜绝发生异味污染环境和违规违法排放行为,确保空气环境质量。
10“东丽区军粮城津塘公路边原硫酸厂往南走到头右拐有一灰色彩钢车间没有环评手续,每6:00-11:00、13:00-17:00进行机加工,喷漆异味污染严重。”东丽区建设项目喷漆异味经查,该灰色彩钢车间坐落于天津市硫酸厂内,由天津全鑫伟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租赁使用。该企业属于机加工企业,现场检查时已经停产,未发现喷漆设备,但具备生产能力,而且没有环评手续,反映部分问题属实。  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金桥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落实。二是采取措施,推动问题整改。一方面,区生态环境局与金桥街对公司负责人进行现场约谈,要求该公司立即搬迁,清空厂房(目前已全部清空);另一方面,区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无环评手续且具备生产能力问题,依法依规对其进行5000元罚款处罚。三是金桥街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该区域巡视监管,确保不发生类似问题。       
11东丽区华明镇弘顺道12号大院内西门有一榕线缆院内“天津中车”内喷漆车间,每天8:00--18:00异味污染严重。东丽区喷漆异味经查,弘顺道12号为天津市有容蒂康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院内部分区域出租给天津中车机辆装备有限公司东丽分公司(简称“天津中车”),“天津中车”配套企业--天津众金信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天津众金信诺”)在该区域租地经营(为“天津中车”产品做喷漆业务)。现场检查时,“天津众金信诺”环保手续齐全,喷漆车间正在进行生产,环保设备运行正常,未闻到明显异味。根据《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此类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浓度不超过60mg/m³,9月24日“天津众金信诺”申请第三方(津滨环科<天津>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对其废气进行检测,报告显示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浓度为1.22mg/m³,符合排放标准,反映问题不属实。针对反映点位,强化巡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华明街负责反映情况的核查处置工作。二是华明街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该区域点位的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确保不发生违法经营生产问题。三是区生态环境局加强大气污染强化检查,在全区范围内对有机废气排放企业进行排查,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12东丽区开发区金域华府16号楼附近小广场2019年9月27日8:00开始举办活动(不定期不定时),高音喇叭噪声扰民。东丽区社会生活噪声经查,反映问题为金域华府社区组织的群众文艺主题展演,该活动仅举办一天。举办活动前已在业主微信群发送通知,活动现场有音响设备,音响声音较大,反映情况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新立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新立街现场约谈社区工作人员,要求再举办活动时降低音量避免噪声扰民,做好居民宣传解释工作。三是新立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该点位的巡查监管,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13东丽区津北公路“住总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门前(邮政物流中心对面)于2019年10月5日16:30左右有三辆大车(车上横幅写着:新立村污水清运,车牌号:津rj6984)违规向雨水井内倾倒污水,异味污染严重。(市民称近一个月左右都有此情况,有视频证据,有需要可以联系其提供)东丽区生活污水经查,倾倒污水单位为天津易通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倾倒水为居民生活污水,倾倒井为污水井,并非反映的雨水井,且倾倒的污水通过该井排入津滨污水主管线,最终进入张贵庄污水厂,反映情况不属实。但现场检查时发现确实存在异味。针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新立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落实。二是新立街现场约谈天津易通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并要求其将居民生活污水直接运至津滨污水主管线进行倾倒,避免在该污水井倾倒污水时产生异味影响居民生活。三是新立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安排相关执法人员,加强该点位的巡查,防止举报问题再发生。
14东丽区天津机场民航小区航21楼旁每天24小时施工修建地铁,噪声严重扰民。东丽区施工噪声经查,反映问题为地铁4号线建设项目,该项目已办理夜间施工许可手续,目前正在进行土方作业,现场设置施工隔音挡板,由于露天施工存在施工噪音,但没有24小时作业,反映问题部分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新立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新立街现场约谈施工单位负责人,已调整施工作业时段,避开夜间施工,最大限度降低噪声扰民。三是新立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该点位的巡查监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15东丽区雪莲路警苑公寓与雪莲西里之间的无名小路未硬化,过车时扬尘污染严重。东丽区道路扬尘经查,警苑公寓与雪莲西里之间的道路为规划二支路,反映点位涉及道路未硬化,过车时产生扬尘,反映问题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万新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落实。二是万新街积极联系道路建设单位市管网公司,协调其尽快组织完成道路建设工作。据了解,该规划路未实施建设的原因是警苑公寓围墙占压道路红线所致,目前各方仍在协调过程中。三是万新街履行属地监管责任,每天对道路进行洒水降尘作业,防止扬尘污染。
16东丽区军粮城镇东铁物流飞鸽工业园内,进园区左手边(附近有卸煤车,找不到市民可带路)有一厂房没有环评手续和设备,私自储煤,污染环境。东丽区建设项目
商业散煤
经查,该单位为天津市东铁储运公司,主要经营火车到达及发送货物和存储,该单位(原君辉仓库)院内原有三个全封闭仓库于2018年11月30日取得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环保备案意见的函(文件号:津丽环备函【2018】173号),后续新建全封闭料棚于2019年8月26日取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201912011000000913),备案依据属于第180仓储(不含油库、气库、煤炭储存),现场检查时后续新建的罩棚内储存有煤炭,现场无法提供储存煤炭的环评审批验收手续。东丽区生态环境局已对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立案号:1018b1)。群众反映问题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军粮城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军粮城街立即对天津市东铁储运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将新建罩棚内煤炭清空,限期于10月25日前整改完成。三是加大洒水车使用频度,及时清扫避免扬尘。四是军粮城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在加强对该公司巡查监管的同时,在全街范围内开展同类问题排查,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17东丽区新立村华康医院后侧“蓝庭汇商业中心工程”近期在建施工,工地内苫盖不完善,扬尘污染严重。东丽区施工扬尘经查,蓝庭汇商业中心施工现场正在进行平整地面铺设地砖工作,现场存在部分地面裸露苫盖不全问题,群众反映问题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新立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区住建委和新立街现场约谈蓝庭汇商业中心工地负责人,要求立即对裸露地面进行苫盖(现已完成苫盖)。三是新立街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对该工地及周边区域的巡视监管,督促施工方加大洒水降尘作业频次,避免产生扬尘污染。四是区住建委加强对该工地监管,下达整改督办通知书,落实工地施工“六个百分百”要求,发现违规施工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18举报人反映:“东丽区金钟街道新中村村北海河靠近南侧大堤下有三个排污站,一个泵站在村东货运铁路线附近(负责人:张忠武),一个泵站在四通驾校右侧大桥下,一个泵站在外环线以内靠西位置(负责人:王振伟),均每天夜间排放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等,异味污染严重,市民怀疑会污染水源,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检测。”东丽区生活污水 工业废水经查,举报反映的三个泵站均为新中村村委会所有,其中“四通驾校右侧大桥下”泵站和“外环线以内靠西位置”泵站平时处于停用状态,只在汛期降水量较大时作为排涝使用。“村东货运铁路线附近”泵站周边没有生产型企业,不存在工业废水排放,该泵站作为新中村“新中园”小区居民和周边企业、商户日常生活污水及雨水排放使用,且金钟街已于2018年安装了日常处理量1400吨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污水经处理合格后排入新开河,反映情况不属实。针对反映情况,强化巡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金钟街、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反映情况的核查处置工作。二是金钟街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四通驾校右侧大桥下”泵站和“外环线以内靠西位置”泵站的日常监管,确保非汛期内不排水。三是加强村东货运铁路线附近泵站的巡查检查,确保该泵站承担区域居民和商户产生的生活污水达标排放,定期对新中村内一体化设备进行维护检修,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19东丽区詹滨里增17号楼1楼所有餐馆油烟污染严重。2019.7.24反映过,问题至今未解决。东丽区餐饮污染经查,詹滨里增17号楼1楼确有4家餐馆经营,分别为“珊珊小吃铺”、“李伟面馆”、“林云生米线”和“马记拉面馆”,均存在经营选址不当,油烟净化设备未有效发挥作用的问题,反映情况属实。上次治理均清洗了油烟净化设备,起到一定效果,但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及张贵庄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区生态环境局及张贵庄街对4家餐馆负责人进行现场约谈,责令停止经营,尽快改变经营业态或迁址经营。目前,上述四家餐馆已停止营业。三是张贵庄街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一方面加强对上述各餐馆停业期间的巡查监管,避免私自恢复经营,督促其改变经营业态后方可原地重新经营。另一方面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对本地区现有餐馆的巡查监管,逐步关停经营选址不当、油烟污染严重的餐饮企业。
20东丽区津塘公路与外环线东路交口民和巷北侧有一条铁路,每天不定时经过火车,噪声扰民,建议加装隔音装置或者多种树,降低噪声。东丽区交通噪声经查,该小区名为万科民和巷,由天津万科民和巷有限公司于2014年建设,2016年10月入住。在商品房销售时京山铁路已经存在,小区围墙距离铁路最近处约200米,存在铁路噪声,群众反映问题属实。天津万科民和巷有限公司提供材料,开发建设并投入使用的民和巷花园A、B地块项目开工前已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并按照要求对项目进行了绿化,且安装了双层玻璃隔音窗;同时,在交付投入使用前已获取了《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报告中明确已对靠近京山铁路一侧进行了噪声监控监测及振动监测,结果均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及《城市区域环境振动标准》(GB10070-88)所规定的标准限值。商品房销售人员已向购房人详细告知铁路噪音问题情况并在销售合同中进行了特别提示。针对反映问题,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丰年村街已经责成开发商进一步向居民进行情况说明,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二是丰年村街协调开发商进一步加强绿化,减轻铁路噪声污染。
21东丽区军粮城军祥园与秋棠轩之间有一条铁路,每天24小时过车,噪声扰民。建议加装隔音装置。东丽区交通噪声经查,该小区位于军粮城新市镇,属还迁房,紧邻津秦高铁和京津城际延长线,小区围墙距离铁路最近处约30米,群众反映的铁路噪音扰民问题属实。为治理铁路噪音问题,东丽区政府于2018年11月22日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研究并通过了我区辖域内铁路噪音的解决办法。针对上述还迁房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在已完成铁路与居民区之间原有绿植基础上,密植杨树等高大乔木,以阻滞部分噪音,此项工作已经完成。二是军粮城街积极配合区滨丽公司做好该还迁房噪音影响涉及户数的统计工作,并配合区滨丽公司对该还迁房实施隔音玻璃更换等工程,已制定工程施工方案。此项工作将于10月份开始启动项目前期手续等工作。三是军粮城街履行属地责任,联合各社区居委会积极做好相关居民的解释工作。
22东丽区金桥工业园吉富路14号是一仓库,每天不定时有大车出入运输沙土,无降尘措施,粉尘污染严重。东丽区粉尘经查,金桥工业园吉富路14号为仓储仓库,存储物为沙子,已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备案(备案号201912011000000926)。现场检查时仓库属于密封存储状态,厂房周边未发现沙子泄漏痕迹。货车运输中存在沿线道路部分路段有扬尘现象,对周边企业造成了影响,反映情况属实。针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金桥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执法局、金桥街就仓库存在问题现场约谈仓库负责人,要求企业在装卸、运输沙子过程中,采取降尘装卸和封闭式运输或装袋运输等措施,并对货车运输经过的吉富路路段(企业聚集区)进行洒水清扫,杜绝形成扬尘污染。企业已承诺执行。三是金桥街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督促问题整改同时,加强对该区域的巡视检查,确保问题不发生反弹。
23东丽区祁连路和博山道交口的排污河每天3:00-6:00散发刺鼻臭味,污染环境。东丽区异味污染接到转交问题后,东丽区政府立即责成区生态环境局和华明街相关同志到现场核实处理。经查,祁连路和博山道交口的北塘排污河处并未发现刺鼻异味和偷排偷放行为,半径3公里范围内也不存在生产型企业。距离该排污河东北侧1公里处为东郊污水处理厂,区生态环境局和华明街对东郊污水处理厂进行检查监测,污水处理厂提供了第三方专业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检测报告显示排放的硫化氢、氨气、恶臭等指标均达标,未发现违法排放行为。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针对反映问题,加强监督管理。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和华明街加强对该区域日常监督管理。二是华明街道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对该区域的巡视频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24东丽区詹滨里增17号楼1楼所有餐馆油烟污染严重。2019.8.26反映过,问题至今未解决。张贵庄街餐饮污染经查,詹滨里增17号楼1楼确有4家餐馆,分别为“珊珊小吃铺”、“李伟面馆”、“林云生米线”和“马记拉面馆”,经前期治理后四家餐馆处于停业状态。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执法局及张贵庄街牵头负责问题整改。二是区执法局及张贵庄街对4家餐馆负责人进行现场约谈,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改变现经营业态或迁址经营, 目前四家餐馆均已停业摘牌。三是张贵庄街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各餐馆停业期间的巡查监管,防止私自恢复经营,如发现违法恢复营业行为,立即依法依规严肃处罚。
25东丽区津北公路金桥工业园情缘洗车路口进入往里走蓝色铁大门内一无名粉碎塑料厂(负责人:段先生)每天不定时作业,废水直排。2019.5.15已反映,问题至今未解决。东丽区工业废水经查,举报人反映的无名粉碎塑料厂已于2019年5月清理完毕,现厂房处于空置状态,无生产加工设备,没有废水直排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另外,附近厂房被天津市明洋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租赁,该公司营业执照齐全,2019年9月12日取得环境登记备案(备案号201912011000000974),用于废纸仓储,不在“散乱污”治理范围。针对反映点位,强化巡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金桥街负责反映情况的核查处置工作。二是金桥街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反映点位的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确保不发生违法经营生产问题。三是金桥街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检查排查,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26东丽区花园道跃进南里小区对面平房每天24小时拆迁,噪声污染严重。东丽区施工噪声经查,跃进南里小区对面平房为拆迁点位,群众举报时称正在实施拆迁,现场核查时拆迁工作已阶段性停工。这片拆迁区域大约3000平方米,已拆迁平房约1000平方米,还有约2000平方米的别墅区需要拆迁,反映属实。针对反映情况,强化巡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新立街负责核查处置工作。二是新立街协同区生态环境局现场约谈施工单位负责人,责令其再有施工任务,必须严格遵守施工规定,限定施工时间,采取减少大型设备作业等科学施工方式,有效降尘降噪,防止形成灰尘污染和噪声扰民。如果再次发生噪声扰民现象,将严格依法依规予以处罚。三是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点位周边区域的巡查监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7举报人反映:“东丽区大毕庄镇三达大酒店附近北环铁路特大桥桥下铁路北侧一收废品的商户堆积大量垃圾,污染了旁边的河沟。”东丽区生活垃圾经查,举报地点系高速公路桥下,属高速公路部门管辖。现存在一家无名废品回收站,无合法证照。院内堆放大量回收废品,未发现加工机器和污染河道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针对反映情况,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金钟街、区城管委负责核查处置工作。二是金钟街联合区城管委对废品收购站进行取缔,责令立即对回收废品进行清理。截至目前,站内所有废品已清理完毕。三是金钟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安排专人加强对该点位的巡查检查,杜绝问题发生反弹。
    下一步,我区将严格落实“边督边改、边改边公开”部署要求,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分批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的调查核实和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