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突出环境问题边督边改公开信息

发布时间:2020-10-21 00:00      来源:东丽区整改办
字号:
    
  截至2020年10月21日,我区(部门)累计收到天津市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小组转办信访举报件626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序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整改、处理及问责情况
1东丽区金钟街道新中村870公交总站向北道路右拐大门进入再往前走蓝色挡板内一无名修车厂,用铁链锁门,每天不定时作业,喷漆异味污染严重;新中村小学门口左侧一无名修车店喷漆异味污染严重,右侧一无名洗车行使用地下水洗车,污水随意排放;新中村菜市场附近有两家洗车店使用地下水洗车,污水随意排放;新中村汽配城内废水不知去向,且喷漆异味污染严重。东丽区 生活污水、喷漆异味经查一、举报人反映的“东丽区金钟街道新中村870公交总站向北道路右拐大门进入再往前走蓝色挡板内一无名修车厂,用铁链锁门,每天不定时作业,喷漆异味污染严重”问题。经查,修理厂院内停有车辆,但未见维修人员,未见喷漆的设施设备。反应问题不属实。二、举报人反映的“新中村小学门口左侧一无名修车店喷漆异味污染严重,右侧一无名洗车行使用地下水洗车,污水随意排放”问题。经查,新中村小学左侧修车店名为“天津市东丽区瑞彦通达汽车修理服务部”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喷漆行为,反映问题不属实。新中村小学右侧洗车店未发现使用地下水行为,污水排入地下污水管网,不存在污水随意排放问题。反映问题不属实。三、举报人反映的“新中村菜市场附近有两家洗车店使用地下水洗车,污水随意排放”问题。经查,两家店污水均排入污水管网内,不存在污水随意排放问题。其中一家洗车店存在私自打井取水行为。反映问题部分属实。四、举报人反映的“新中村汽配城内废水不知去向,且喷漆异味污染严重”问题。经查,新中村汽配城内未发现喷漆行为,不存在异味污染严重,该区域内生活污水均通过污水管网排入市政管网。反映问题不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责成金钟街、区生态环境局、区运管局和区水务局负责问题整改。二是金钟街针对洗车店私自打井取水行为已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正在履行程序)。三是金钟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对该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四是区运管局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加强日常执法检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严肃处理。
2东丽区程林庄工业园登州路12号“天津石化分公司聚醚部”,近期每天24小时排放类似稀料的刺鼻异味,污染严重。东丽区异味污染经查, 东丽区登州路12号“中国石化”土壤修复工程为聚醚部东丽厂区场地污染修复项目,施工单位为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石化五公司),施工项目主要是对受污染土壤进行修复。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确实产生了异味。群众反映问题属实。针对反映情况,立即进行整改。一是东丽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和万新街道负责问题的调查核实。二是中石化五公司聚醚部修复场地项目部,积极采取措施,落实问题整改。针对污染较重且易VOC挥发的区域,建立一座轻钢结构移动开挖大棚,确保开挖作业在大棚内进行;在开挖过程中同步喷洒气味抑制剂进行气味抑制和雾炮喷水降尘,确保空气中VOC和PM2.5不超标;及时对开挖形成的裸露面进行HDPE膜覆盖,对产生气味进行阻隔;在厂区西侧边界安装喷淋系统,现场作业前立即开启,达到降尘除味效果;建立全天候VOC、PM2.5、噪声等实时监测系统,加大空气质量监测频次,同时为了密切关注异味控制情况,每周邀请国家认证的第三方检测单位,对现场及周边小区进行随时取样检测,至目前每周检测报告均符合标准及环评要求;通过每天定期或抽检方式,对周边小区进行空气质量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在厂区门口对外公示,至目前检测结果均无超标情况;积极与社区居民进行联系,项目部引入群众监督机制,邀请周边小区的居民作为群众监督员,对项目进行监督;截至目前,多次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周边小区的居民到现场进行参观,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从源头消除居民对环境修复工程的误解。三是东丽区环境检测中心定期进行监督性检测,鉴于该修复项目处于正常施工状态,生态环境局参照2020年9月27日,对该土壤修复工程西侧厂界中间、东侧厂界(正门)北侧、东侧厂界(正门)、东侧厂界(正门)南侧4处点位进行臭气浓度监测报告,监测结果<10(无量纲);对处理大棚排放筒1#、3#臭气浓度进行监测,监测结果分别为309、98(无量纲),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4554-93)中规定的限值要求。四是修复工程将于2021年6月份结束;区生态环境局将严格履行监管责任,持续对该单位产生异味进行监管,适时开展监测,督促企业加强管理。五是万新街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对该单位的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协调解决。
3东丽区金钟街新中村大队东侧小路上,靠近小学铁栅栏门旁的库房,墙上有半米高的排风扇(汽配城内商户名称为:天津广长特约服务站),不定时向外排放喷漆异味。东丽区喷漆异味经查,在反映地点存在天津广长特约服务站,现场检查时正在进行喷漆作业,废气直排无环保设施,经核实该商户属无证照经营。反映问题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责成金钟街和区生态环境局负责问题整改。二是区生态环境局责令该经营户限期整改,同时对其环境违法行为立案处罚,拟行政处罚罚款4万元整。三是区生态环境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执法检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从严处理。四是金钟街严格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对该区域日常巡视监管,防止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4东丽区民和花苑24号楼底商“开饭了火锅烧烤”近期试营业,油烟异味污染严重。东丽区餐饮污染经查,民和花苑配建五为独栋商业综合体,“开饭了火锅烧烤”位于民和花苑配建五底商,主要经营炒菜、烧烤,设置了独立烟道,10月9日装修完毕,尚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即开始试营业,产生油烟异味,对临近的民和花苑24号楼产生了影响。反映情况属实。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东丽区政府明确由丰年村街道、区生态环境局和区城管委,负责反映情况的调查核实及问题整改。二是东丽区生态环境局责令“开饭了火锅烧烤”立即整改,商户已停止产生油烟的烧烤业务。三是丰年村街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监督商户落实问题整改,防止油烟污染问题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