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强能力 多点共进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1 14:15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字号: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只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才能真正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持续深化改革、促进制度创新,将营商环境优化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才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区人防办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破解联合验收难题。区人防办以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水平为目标,想方设法破解东丽詹庄等七村村民还迁安置经济适用房项目联合验收难题,缓解政府还迁压力。一是人防办党组认真学习领会天津市政府出台的《天津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若干举措》,深入东丽詹庄等七村村民还迁安置经济适用房项目三组团(海晟园)工程现场,核实掌握工程存在问题以及整改难度。二是在破解联合验收提交要件上,主动协调市人防工程建设服务中心,采取建设单位容缺后补、承诺告知方式出具了《天津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服务意见书》。三是由建设单位承诺人防工程竣工整改工作进度和时间节点,纳入对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按照“谁申请、谁承诺、谁兑现、谁负责”的原则,对项目进行缺项联合验收和竣工备案。

区人社局大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为有效推进我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区人社局以我区无人机产业为突破口,依托天津市无人机应用协会、天津市东丽区天空之城职业培训学校(注册中)等职业院校培训资源,做好统筹协调,加大对无人机产业的培训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推进我区无人机行业产教融合。经过与天津市无人机应用协会陈会长多次沟通,目前我区唯一一所无人机应用专业技能培训学校坐落于津汉公路天安智慧港,该校目前正在区政务服务办办理注册手续,待该校注册手续完成后,区人社局将进一步落实对无人机产业的政策扶持,将无人机应用专业技能培训纳入全区职业培训体系,同时对接有相关人才需求的企业,合作培养无人机产业高技能人才,实现以培训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经济增长,助力我区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华明街道服务垠坤·未来会产业基地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华明高新区服务中心在土地尚未挂牌的情况下就将项目信息报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垠坤项目负责人下火车当天,就能第一时间参加我区为其组织的项目绿色通道专题会议。将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工作着眼点由“拿地后”聚焦到“拿地前”、将服务对象由“项目单位”拓展到“拿地意向单位”,使得垠坤得以充分利用摘地与签订土地合同的空置时间,从容部署、多线推进、同步完成各类设计、审查、招标、相关函证及现场准备等前期工作,让项目“进站前”能加速、“进站中”不减速,拿地即驶入建设“高速路”。3月16日,在垠坤“拿地”6小时内,项目同时取得了用地规划、工程规划、质量安全登记及施工许可4项审批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