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2023年中期全体代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16 09:44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8月14日,东丽区2023年中期全体代表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春通报东丽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大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春指出,今年以来东丽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10项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4项年度攻坚行动,组建工作专班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一线,努力把存量的潜能释放出来,把增量的效能发挥出来,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向好,经济运行积极因素不断积累。

  李春强调,下半年将深入落实 “十项行动”部署要求,持续巩固稳的基础,增强进的动能,扩大好的态势,全力以赴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聚焦做强实体,着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聚焦创新驱动,着力引育发展新动能;聚焦改革创新,着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聚焦品质提升,着力建设宜居、韧性、文明城区;聚焦民生福祉,着力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以实干实绩推进东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李大勇要求,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进“家”入“站”,多种途径常态化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政策措施,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结合社区治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把人民群众的需求转变为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推动东丽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化解消极因素,推动解决一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上,南开大学教授于语和从宪法界定及历史沿革,我国现行宪法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重要作用,我国宪法对人大制度的规定、人大代表率先遵守宪法法律,履行职务发挥作用等方面作了关于《<宪法>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专题讲座。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艳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