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02号 代表建议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11-29 17:13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东丽区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02

代表建议工作进展情况

根据建议提案办工作安排,我委牵头会同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东丽分局、东丽湖街城管委生态环境局金融局,推进办理人大002号建议“关于支持东丽区特别是东丽湖区域开发利用地热资源的建议”。目前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如下。

一是与各会办部门协调推进推动东丽湖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做好协同配合。结合李爽代表具体建议,立足东丽湖实际,积极推动地热资源市场开发,落实市矿产资源规划,严格地热采矿权登记管理工作,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打好基础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沟通,探索推动地热资源资产化。经开区、东丽湖街道利用地热资源,通过发行公开市场债券方式实现融资。二是深入研究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启动东丽区供热用地矿资源规划编制工作,梳理全区现状地热资源的热储发育及可采资源量,了解东丽区地热利用实际,加速推动地热资源在我区供热行业的充分利用,在能源结构、清洁取暖、资源优化和技术提升等方面发挥东丽区特色优势。三是按照国家和市级地热管理条例及相关办法,完善地热采矿权延续、注销、转让和变更行政审批手续。加强地热资源管理,降低地热资源超采率,提升回灌率,助力东丽湖地热资源可持续化发展。四是积极跟进最新政策,争取更多生态环保领域政策优惠。东丽湖已完成相关区块的2023年重点工程地形测绘、地下管线测绘,勘察,设计,监理招标。目前东47区块和东39区块已完成清单控制价等施工招标准备工作。根据项目进展,争取市级生态环保领域政策资金和社会金融资源支持。

下一步,将围绕东丽湖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继续稳步推进东丽区供热用地矿资源规划编制工作继续关注最新政策,争取更多生态环保领域政策优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