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民宗委2023年执法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24 09:21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字号:
    

2023年区民宗委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工作职能,严格依法依规决策,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组织2名工作人员参加申领执法证培训,并通过执法证申领考试。积极组织执法人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将宪法、监察法、国家安全法、《天津市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列入二级中心组和党员学习教育计划,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

二、充分发挥职能,提升公正文明执法水平。民宗委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将依法行政工作列入干部年度考核内容,明确了责任科室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加大依法行政工作的检查考评力度。开展行政检查15次,实现监管事项全覆盖。配置执法装备,为规范执法工作,提高执法质量和效率奠定基础。重点围绕宗教活动场所房屋、消防安全等进行监督检查,深入宗教活动场所执法检查,确保场所安全。加强日常监管,落实清真食品市场监管工作要求,特别是在春节、元旦、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开展清真食品执法检查。

三、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夯实执法工作基础。落实普法责任制,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每年组织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等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活动4场。结合全区平安建设、国家安全日12.4宪法日活动,积极宣传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树立宪法权威,营造全社会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深入社区开展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讲,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