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东丽调查队召开2023年东丽区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9 17:26      来源:国家统计局东丽调查队
字号:
    

  为认真贯彻“大培训、大检查、大调研、大落实”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保障2023年度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东丽调查队于3月16日召开2023年东丽区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培训会,东丽区工业生产者报表50多家企业参加培训。

  会上,东丽队分管领导传达贯彻天津市政府办公厅《通知》精神,对2022年东丽区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进行了总结,代表东丽队向各位企业报表人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指出了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解释了工价调查的基本任务、调查内容、抽样原则等,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开展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法治宣讲,明确了调查企业的权利与义务,再次强调了调查数据真实准确的重要性。

  价格科负责人围绕《天津市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数据质量全流程管理规范》以及工业生产者价格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对企业填报规范、统计基础工作以及报表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培训讲解:一是加强指标理解,对于出厂、购进价格的填报口径等易错项进行强调;二是详细解读“前后询价法”等调查方法,为企业的凭据选择提供系统指导;三是提升基础工作质效,逐条逐项逐页讲解了统计台账的填报方法,对于培训中发现问题的企业及时纠正,邀请2名报表人对于基础工作进行经验分享,真正让培训内容入脑入心。

  培训在热烈、亲切、友好、互动的氛围中进行,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进一步开展好工业生产者价格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