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东丽区市场监管局四个强化深入推进餐饮环节浪费行为监管

发布时间:2023-04-18 16:3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工作方案,召开了专题工作部署会,明确职责分工和具体工作任务,要求各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天津市反食品浪费若干规定》要求,以外卖订餐、婚宴、自助餐为重点环节,加强宣传引导,压实主体责任,治理违法违规问题。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结合“创文”“创卫”“创城”工作,大力开展反餐饮浪费宣传,以微博、微信公众号、局官网为宣传主阵地,持续推送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图解、标准宣贯、视频讲解等内容,印制张贴“小份菜”提示贴纸10000张、杜绝餐饮浪费宣传海报6500张,在用餐环境中,“沉浸式”宣传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

三是强化平台作用。召开行政指导会,督促美团外卖平台落实制止餐饮浪费主体责任,做好自身的备案登记、完善平台内餐饮服务经营者的档案和资格证件审查及公示。在平台上加强“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宣传,推动外卖订餐经营户参与平台线上宣传。要明码标价,不得利用优惠满减等营销活动诱导消费者购买不需要的食品和强行设置起送额度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以餐饮服务经营者自查自纠与专项执法检查相结合的形式,重点检查了餐饮服务经营者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482户次,发现存在相关违法违规问题12户,均已立案调查。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引导广大餐饮服务经营者和消费者,共同践行“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的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