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东丽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16:2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一是开展知识产权科普活动,厚植知识产权文化理念。4月25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举行了《我也会发明天津版》图书赠书仪式、天津市知识产权示范校授牌仪式、知识产权科普教育基地、法制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集中展示近年来东丽区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的成果。

二是召开知识产权专题培训,提升知识产权行政管理水平。培训会邀请天津市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的李晓锋研究员以“知识产权发展环境与政策趋势转变”为题进行授课,各委办局、街道共计90余人参加。通过培训进一步掌握了知识产权政策发展,提升了知识产权行政管理水平。

三是开展知识产权集中宣传,提升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4月26日,8个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东丽区汇城广场,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开展知识产权集中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布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识假辨假演示等形式,集中宣传了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农业新品种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引导群众尊重知识产权、远离假冒伪劣、崇尚创新创造。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进行识假辨假演示40余次。

四是持续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保护市场主体创新活力。4月25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一举捣毁当事人灌装销售假冒机油窝点。现场查获用于制售假冒机油的灌装机、封口机、涉嫌假冒标识的机油成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联合调查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