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东丽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药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3-05-24 16:5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一是开展专项检查。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职责任务。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药品网络销售专项整治工作”“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配备使用专项治理工作”“药品零售企业信用评价和分类监管工作”“第二类精神药品经营专项检查”等多个专项检查工作。以涉疫药品、疫苗、特殊管理药品等为重点监管品种,结合零售药店等级评定结果对零售药店进行动态分级监管,落实各项专项监管任务,确保监管工作重点明确,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760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380家次。

二是做好监督抽检。统筹落实国家级、天津市级监督抽检任务,部署开展东丽区级监督抽检工作。结合东丽区药品流通、使用环节现状、近年来药品质量风险点及群众普遍用药特点等情况进行抽样。增加对高风险药品、重点药品的抽检批次,深挖质量隐患,保障群众用药质量安全。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时依法核查处置,采取下架、封存、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同时上报天津市药监局,切实消除质量隐患。截至目前,已抽检药品82批次。

三是强化执法办案。持续开展药品安全“利剑行动”,提高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数量。全局各级办案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和执法配合,形成衔接紧密、高效运行的执法办案机制,压实监管执法责任。通过投诉举报、案件线索移送、监督抽检等多种方式不断拓宽案件线索来源,多方汇集违法线索。畅通区级部门间信息共享、协同执法和案件线索移送渠道,完善行刑衔接机制,持续增强对药品安全违法高压、严打、重罚态势。截至目前,已查办案件16件,罚没款3.0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