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东丽区召开2024年度民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08:37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民政局
字号:
    

319日,东丽区召开2024年度民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民政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新立街、金桥街分别围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秦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全区民政系统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落深落细国家、市、区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提高社会救助精准度、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突显社区治理成效、加强社会组织管理、推进未成年人关心关爱工作、发挥公益慈善助力作用、提升基本社会公共服务水平、深化安全生产工作,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各项民政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2024年全区民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政工作重要论述及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和四项年度攻坚行动,锚定“强基础、上位次、更精准、更暖心”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兜底保障职能,在推动精准落实各项社会救助和福利保障政策、建成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基本社会公共服务水平上持续发力,不断把党和政府关于民政工作新部署转化为惠民新举措、民生新改善。

会议要求,要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对新时代民政工作规律的认识,求真务实,努力推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管理、社会专项事务等民政各项工作精准落实,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路引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责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政治保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初心宗旨,把统筹发展和安全作为底线要求,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障。二是坚持敢做善为,努力提高服务效能。加强协调配合,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发挥好各职能部门、属地街道作用,开创养老服务工作全新局面;做好统筹联动,持续提升儿童福利保障水平;继续补齐短板,优化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服务。三是聚焦夯基固本,加强综合能力建设。要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在队伍建设、法治宣传、安全生产、严明纪律等方面练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基本功,兜住、兜准、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区委、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