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审计组 到东丽区调研并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17:56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审计局
字号:
    

市审计局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审计组

到东丽区调研并指导审计工作


为更好推动全市正在开展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切实提高审计质效,近日,天津市审计局行政事业四处处长张禹同志带队到东丽区调研,并指导东丽区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资金专项审计组工作。东丽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柴梅同志、项目分管领导及全体专项审计组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东丽区专项审计组从聚焦退役军人优抚安置政策落实、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将近期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向市局审计组进行汇报,同时就目前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充分沟通,并针对审计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向市局审计组提出数据支持、工作指导的需求。张禹同志对东丽区专项审计组“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服务”的工作思路和狠抓关键环节的工作措施表示高度认可,并结合全市此次工作开展的阶段性成果进行提示提醒:一是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重点关注普遍存在的退役军人信息系统底数不清、服务机构运行不畅、退役军人技能培训与就业服务工作效果不明显等问题;二是重视延伸审计工作,加强对基层机构和人员的审计走访力度,从政策落实落地、制度发挥作用效果角度分析是否存在体制机制不足的深层问题;三是充分运用大数据,研究数据比对思路并汇总提交至市局审计组,市、区审计通力合作,更好利用全市相关数据资源实现疑点锁定、信息拓展、深入核实等目标。

柴梅同志结合市局审计组的指导意见,对东丽区专项审计组后期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严格执行市局领导提出的指导意见,充分吸取并运用市局审计组分享的工作经验和方式方法,深挖细查;二是促进立整立改,做到在审计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与被审计单位沟通,提升被审计单位立整立改的意识,强化审计整改时效性;三是加强监督协同,在审计过程中积极与不动产管理部门、民政局等部门沟通联系、信息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力。

下一步,东丽区专项审计组将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审计”的理念,改进工作方式及思路,审深审细审透。一是围绕“花钱问效”的工作思路多角度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在关注会计报表、报告上的数字、文字的基础上,更要关注基层落实和服务对象的反馈情况,从根本上发现政策在执行过程中是否真正做到惠及每一位退役军人;二是紧盯专项资金申请及使用情况,全方位、全流程追踪资金链条,确保优抚安置资金安全、高效、合规使用,不断提升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三是总结发现问题深挖根源,摒弃就事论事的惯性思维,从小问题、小情况分析工作组织、管理机制等方面可能存在的不足,为改进全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促进优抚安置政策优化、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