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东丽要闻

天津市东丽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选举产生26名天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发布时间:2022-11-29 15:25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11月28日至29日上午,天津市东丽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东丽区的天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1月28日下午,东丽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区委书记谢元,区委副书记、区长贾堤,区政协主席刘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军、李洪艳、李光华、刘宝林、高向军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大勇主持会议。
大会应出席代表223名,实到160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天津市东丽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天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
11月29日上午,天津市东丽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区委书记谢元,区委副书记、区长贾堤,区政协主席刘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军、李洪艳、李光华、刘宝林、高向军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大勇主持会议。
大会应出席代表223名,实到15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宣布天津市东丽区选举天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随后进行投票选举。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第一次全体会议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大会期间,东丽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分别召开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主席团会议,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完成大会的各项工作安排。
选举、计票等议程结束后,按照选举法规定,总监票人宣布大会选举计票结果。
李大勇向大会宣布选举结果。东丽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认为,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圆满实现了中央和市委、区委的人事安排,展现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以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作出的战略谋划、决策部署,对照“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等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践,全面落实到监督、代表、决定任免、自身建设等工作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党的二十大就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其中都包含了对人大工作的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这一主要民主渠道作用,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把伟大自我革命精神贯彻体现到党建引领“四个机关”建设中,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人大代表肩负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要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依法参加行使国家权力。要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东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