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东丽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8 14:3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3月2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2023年义务植树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赴东丽区调研活动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贾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大勇,区政协主席刘伟,区委副书记陈媛出席。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到东丽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并到中汽中心、爱思达进行调研,对东丽湖地区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壮大等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为东丽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度开局新。

  会议强调,要坚持生态产业化方向,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坚持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努力挖掘生态资源中蕴藏的经济价值,把绿水青山变成更多的金山银山,让农文旅产业成为东丽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新引擎。要加快研究制定东丽湖区域农文旅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推动一产“接二连三”,扩大胡张庄葡萄、东信花卉等“津农精品”和骆驼房子烧鸡、赤土扣肉、宽达水产等“津门老字号”品牌效应,加快建设胡张庄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田园综合体。推动欢乐谷、恒大温泉、自然艺苑区、胡张庄、东信花卉等文旅资源串珠成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生活空间、都市休闲消费目的地。

  会议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引育高质量创新主体,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企业,支持领军企业、高校院所组建创新联合体,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牢固树立“以用立业”理念,注重搭建产学研平台,重点引导清华高端院等院所向新型研发机构转型,用好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在津高校的科技人才资源,加强与东丽企业产业对接力度,衍生培育出更多的高精尖技术、高科技项目、高成长企业。

  会议强调,要坚持筑牢实体经济根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落实好“制造业立市”战略,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形成产业集群集聚。抓好优势企业产业链招商和扩大再生产,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做好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不断夯实筑牢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支持存量企业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施好营商环境攻坚行动,继续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强化对存量企业的质量提升和能力挖潜,解决好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历史遗留问题,让企业在东丽办事更顺、麻烦更少、收获更多、发展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