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东丽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着力提升数据安全责任意识

发布时间:2023-04-17 15:3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东丽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提升数据安全责任意识。区委书记贾堤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大勇出席。

  天津大学国家保密学院陆明远教授以“慎密而不出——复杂环境下数据安全形势与实务分析”为题,从当前数据安全的基本形势、风险分析、数据安全典型事件以及数据安全工作的实践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并结合天津市和我区国家安全、数据安全工作实际,对全区做好国家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就抓好落实强调四个方面。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国家安全、保密工作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同经济社会发展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保密工作的绝对领导,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国家安全的内涵外延、时空领域、内外因素,用发展的眼光研判风险、用改革的手段化解风险,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统筹应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强化数据资源汇聚存储、交易流通、开发利用和安全保护。三要坚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保密工作。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建立健全保密检查长效机制,严肃工作纪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养成良好的保密习惯。四要注重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以国家安全日为契机,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充分发挥网站、“两微一端”优势,为东丽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