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东丽要闻

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为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3-04-21 14:15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4月19日,东丽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推进会暨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贾堤出席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华明、金桥、新立和张贵庄街道,分别观摩了华明第四社区“家门口党建”自治物业、怡盛里社区“1+6+N”聚力同行微治理、丽晟社区“丽晟惠民站”党群阵地提升和劝东商业街“星火驿站”新就业群体融入治理项目情况。

  随后召开专题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作成主持并传达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推进会暨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司法局、民政局和网信办分别代表各专项工作组发言。

  贾堤指出,近年来,东丽区着力构建党建为引领、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多元化参与的“一引四化”体系,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

  贾堤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目标路径,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承上启下、统筹各方、整合资源的领导“轴心”作用,加强“四级书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组织体系,推动组织有效覆盖。二要加强平安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推动平安建设向基层延伸,开展隐患矛盾排查化解行动,加强社会治安群防群控,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三要深化依法治理,营造公平正义的治理环境。落实深化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优质法律服务资源向基层延伸,为社区群众提供便捷法律保障。四要注重德治教化,打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塑造文明新风,打造一批适应居民需求的优质项目。五要夯实自治基础,健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制度机制。充分发挥群众在基层治理中的主体作用,开展社会组织培育、物业服务强基等项目,全面促进物业管理服务品质提升。六要强化科技支撑,提升基层智慧治理能力。利用好现有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信息平台,不断增强服务功能、拓展业务场景、提升智治效能。

  贾堤要求,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组织保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把做强街道放在重要位置,把更多资源力量下沉到基层,通过明责、赋权、扩能,增强统筹协调能力。建强基层治理干部队伍,围绕社区“两委”、网格员等中坚力量,开展治理队伍培优项目,着力培养“有思想、有立场、敢说话、敢做事、接地气”的社工人才队伍,不断激发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热情。推进基层减负赋能增效,完善社区工作事项清单,严格执行工作事项准入制度,落实市委为基层减负10项专项整治,让基层社区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做好社区治理和民生服务,为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区领导秦陈、于湧、唐茂华、孙晓光、吴俊雅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