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东丽要闻

东丽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暨防汛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27 14:35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24日,我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暨2023年防汛工作部署会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春出席。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最严格措施、最严谨作风、最严肃态度抓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以强烈政治担当坚决推动专项行动落实落地,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举一反三、毫不松懈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彻底摸清全区各类单位安全生产基本情况,不漏盲点、不留死角,采取有力措施清除风险隐患。

  李春在讲话中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要以身作则、真抓实干,增强履职尽责本领,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提高水旱灾害决策指挥能力。要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筑牢安全堤坝、确保安全度汛。各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压力和任务传导到防汛工作的最末端,以高度政治自觉“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要坚持未雨绸缪,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进一步完善综合应急处置体系。要结合防汛实际,备足备好各种防汛物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调配合,共同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李春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和防汛抗旱工作都是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要狠抓风险排查与隐患整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台账,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形成工作闭环。要强化底线思维、提升责任意识、严明工作纪律、落实整改任务、确保工作落实,以安全工作之“安”,支撑社会大局之“稳”,保障经济发展之“进”。

  区委常委、副区长闫峰部署了我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和2023年防汛工作。

  区领导孙晓光、吴俊雅、连欣、张庆岩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