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东丽要闻

东丽区政府党组召开第35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16:55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日前,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春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35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市委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天津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工作会议暨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东丽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深入落实“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充分发挥东丽区制造业、科技和临空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协同和产业体系融合,不断提升产业链能级水平,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增强创新发展新动能。要坚持人民城市理念,把保障居民安居乐业作为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头等大事,兜牢民生底线,走内涵式发展路子,积极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加强韧性安全城市建设,切实增强安全保障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障,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抓好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锚定争做经济大区的目标,扎实推进存量盘活提效、招商引资提质、项目建设提速、营商环境提升四项年度攻坚行动,激发消费潜能,扩大有效投资,不断改善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更好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聚焦提升创新驱动力,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强化城市功能、加快绿色发展上取得新的突破。要抢抓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加强与北京经开区、中关村及重点企业深度合作,引进更多科技成果、优质企业来东丽创新创业,推进“北京研发”向“东丽转化”集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