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关注

东丽区通“堵点”补“断点” 多措并举稳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8 08:53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无论企业大小,产业链都是环环相扣,一个环节阻滞,生产上下游都无法运转。面对疫情带来的堵点,东丽区采取一企一策差异化策略,为企业生产经营纾困解难。

新天钢集团天钢公司棒材厂每天都会有1000多吨的成品棒材从这里生产出来销往全国各地,而就在半个月前,企业还因为铁矿石滞留港口运不过来而着急。

新天钢集团天钢公司供应部仓储物流管理科工作人员朱峰说:“我们的原料作业区每天需要接卸700余车次的矿石矿粉,大概是25000—26000吨左右,承担着全厂的供应、生产,每个环节都不能有闪失,面对这次滨海新区对大货车管理的政策,导致我们企业因为车辆问题运输不了铁矿石。”

一方面企业“等米下锅”,生产不能停滞,一方面受疫情影响,交通管制原料运不进来,库存仅能维持几天。产业链环环相扣,一个环节阻滞,上下游生产都无法运转。如何打通物流堵点,补好上下产业链断点?了解情况的东丽区工信局,第一时间上报并协调解决。

“我们同时跟市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又争取了一些省际之间的通行证,保证了天钢每天400多辆进出的货车,保证了货物的正常通行。”区工信局局长边仕苓说。

每天几百辆车来回运输2万多吨生产所需原料谈何容易,区工信部门为此成立工作专班与企业建立日调度制度,协同跨区域交管、交通等多部门,从生产、保障、运输各环节,成立了多个专项服务小组,打破行政组织的框架结构,确保防疫和生产同步展开。

新天钢集团天钢公司供应部仓储物流管理科工作人员朱峰说:“用了差不多1天的时间,就帮我们企业解决了66张通行证,司机只要是装完货,出滨海新区时,掏出手机来点击链接就能生成电子通行证,很快捷很便利,解决生产的燃眉之急。”

有了绿色通行证,不仅铁矿石原料可以运抵企业,企业生产出来各类钢材也能顺利装船发货,供应全国各地,甚至出口海外。

目前,东丽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到100%,中小企业开工率也有98%。

区工信局局长边仕苓说:“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企业的牵头部门,除了做好疫情防控,还要抓经济、稳增长,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在疫情之前,我们就有对形势的研判,提前制定了工业企业、工业园区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让企业把影响降低到最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