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关注

东丽区扎实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 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24 07:59      来源:东丽区人民政府
字号:
    

一是推进合作交流。组建专班队伍,先后赴甘肃省皋兰、临潭、甘谷“三县”就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开展对接,商谈确定今年新增农村劳动力就业人数、职业技能培训等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确保实现共赢发展。

二是开展技能培训。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与天津市劳动保障技师学院、临潭县职业学校、甘谷县职业学校等院校合作,围绕建筑、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等市场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广的行业,面向“三县”农村劳动力开展培训,提升就业技能水平;推行订单式培训,针对临潭县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开展挖掘机操作技能培训,确保人岗相适。全年计划培训650人。

三是搭建就业桥梁。强化供需对接,联动区内11家重点企业和“三县”96家企业,在“三县”分别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涵盖操作工、焊工、会计、质检工、工程师等500多个工种的1.27万个就业岗位,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765人现场签订意向协议,有效缓解当地就业压力。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构建对口帮扶常态化联系机制,建立劳务协作定期调度制度,与“三县”互通共享劳动力人员信息及企业用工岗位、薪资报酬、生活条件等招聘信息,建立就业意愿和企业用工“两本账”,确保精准匹配求职意愿和岗位供给,提升劳务协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