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关注

东丽区全力筑牢建筑领域安全生产“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3-03-28 09:36      来源:东丽区政府
字号:
    

一是压实生产责任。坚持“抓企业、保安全、促发展”,制定岁末年初、节后开复工、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聚焦天津同位素医药中心等81个在建项目,加强安全生产条件复核,严格落实安全告知和安全交底工作,对不满足安全生产条件的项目,责令停工整改,确保建设、监理、施工单位等责任主体职责交底到位。

二是强化执法检查。成立第三方专家专班,建立“日常检查+突击检查+专项督查+大检查”全覆盖式执法检查模式,紧盯重大节日、“安全生产月”等关键节点,开展扬尘治理、起重机械、消防安全、季节性施工等执法检查,及时发现整治安全生产隐患。今年以来,组织各类执法检查60余次,下发现场检查记录、限期整改通知书等34份,切实堵住安全生产漏洞。

三是创新科技赋能。积极推进智慧工地平台建设,高效实施安全生产监管,实时了解在建项目考勤、工地现场施工、空气环境监测等情况,以高科技手段防范处置安全员缺岗、现场扬尘等隐患问题,目前已有50个项目纳入智慧工地监测。

四是加强宣传力度。组建安全生产宣传队伍,发挥集中宣传、网络新媒体、横幅展板等宣传形式优势,推动宣传进企业、进工地。强化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围绕施工单位三级教育、班前教育、技术交底等宣传教育重点,督促检查施工企业、项目部对施工现场专职安全员和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教育情况,提高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