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丽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42号委员提案的落实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1 15:47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丰年村街道办事处
字号:
    

关于东丽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42号

委员提案的落实报告

类别:B

                                         签发领导:王海龙

区政府、区政协、区督查室:

关于东丽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42号提案,已经落实,报告如下:

一、提案反映的主要内容

提案人:张金云  刘新荣  邹宗义

提案题目:完善泰兴里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提案内容:

1、进一步更新理念、加强向成功经验的小区学习,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小区特点进行更新和改造。

2、进一步出台政策和机制,政府引导和支持是关键。

    3、小区菜市场加盖顶棚,简单分区管理。这样尽管达不到现代化市场管理标准,至少雨雪天气,经营者可以不受天气影响继续经营,小区居民也能买菜,提升幸福指数。

二、办理过程及具体措施

一是泰兴里、丽新里小区已于2021年完成部分楼栋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剩余楼栋计划于2023年完成。

二是区民政局等单位已出台老旧小区长效管理相关政策文件,丰年村街道积极推动老旧社区长效管理工作。2022年5月,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在丰年里、丽新里社区等老旧社区引入综合服务管理单位,目前已进驻开展各项服务。同时,积极对接区民政局,顺利通过丰年村街老旧社区长效管理验收,把老旧社区服务管理正式纳入民政局年底验收考核项目,进一步监督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提升老旧社区生活环境。

三是丽新里露天菜市场加盖的意见建议不符合规划的要求

三、办理结果

此提案涉及内容已得到落实。

四、委员意见反馈

  张金云委员对我单位给予的答复表示非常满意,并在《东丽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政协提案答复征询意见表》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