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丽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019号委员提案的落实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09 15:25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关于东丽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019号

委员提案的落实报告

类别:A类

                                         签发领导:毕家顺

区政府、区政协、区督查室:

关于东丽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019号提案,已经落实,报告如下:

一、提案反映的主要内容

提案人:徐莹

提案题目:关于加快盘活闲置资产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的建议

摘要:关于加快盘活闲置资产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的建议、将闲置资产、资金等恢复运作,产生效益,焕发生机,达到“腾笼换鸟”的目的。

二、办理过程及具体措施

(一)班子研究

211日召开党委会研究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明确职责分工,综合分析研判办理方案;5月16日召开党委会听取了2022年政协提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了解具体办理措施和阶段性成效。

(二)走访调研

2022年9月28日,区国资委会同区住建委、区发改委、区消防支队、区规资局、区城管委走访徐莹委员,就徐莹提出的关于加快盘活闲置资产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的建议进行了沟通,对盘活闲置资产进行交流,针对提案内容进行详细探讨,深层次了解建议内容。

(三)具体措施

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非居住存量土地和非居住存量房屋建设、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和存量闲置房屋建设等政策,多渠道挖掘可用资源,充分利用金融支持、税收优惠等政策红利,有效调动企业积极参与我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同时加强协同联动,靠前服务,健全联合审查机制,加快联合审查认定,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加强后期监管,促进我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市场有序发展。

下一步将提高政治站位,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日程,结合区域功能定位发展和产业发展,结合产业园区、重大项目的实际需求,加快筹集储备项目,满足辖区内新市民、新青年的住房需求,促进职住平衡。

三、办理结果

我区已出具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7份,涉及房源3037套,总建筑面积约15.48万㎡,此提案涉及内容已得到落实。

四、委员意见反馈

  徐莹委员对我单位给予的答复表示非常满意,并在《东丽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政协提案答复征询意见表》签字。

                           2022年10月24日 

   

(联系人:荆彧;联系电话:137522588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